容易罹癌的4種「癌性格」(圖)

發表:2020-05-05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性格孤獨、內向、抑鬱等負面情緒會影響我們的免疫系統,容易得癌症。
性格孤獨內向、抑鬱等負面情緒會影響我們的免疫系統,容易得癌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陸癌症中心發布了中國最新的癌症報告,這份匯總了全國347家癌症登記點的報告顯示:在中國,每年新發癌症病例達429萬,也就是說全國每天約1萬人確診癌症,每1分鐘約7人確診患癌。若中國人均預期壽命是85歲,那麼每個人的累計患癌風險高達36%。在世界範圍內,大約22%的新增癌症病例和27%的癌症死亡發生在中國。

面對癌症如此高發,我們到底怎麼樣才能盡量避免癌症的發生呢?除了合理飲食,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我們還有什麼方法保持身體健康呢。你知道嗎,癌症容易找上這幾種性格的人。

有研究表明,性格孤獨、內向、抑鬱的情緒的人比性格外向的人患癌機率高出40%,因為這些負面情緒,不僅是會影響我們的免疫系統,還會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這些性格其實就是癌症性格。

癌症性格就是指容易導致罹患癌症的個人性格特徵。性格與人的癌症關係密切,據有關統計資料顯示,癌症病人一般有某些特定的性格特徵,具有這些性格的人較其他性格的人,容易得癌症,因此稱「癌症性格」。

哪些性格是癌症性格呢?

1、刻意忍受型性格

有一種人就是遇到不順心的事不動聲色、默默忍受,無論什麼事情都喜歡自己默默一個人忍受。自我覺得這是為人穩重的表現,但其實,這種性格最容易得癌症。有心理學家曾為這類人做過測定,發現他們體內的淋巴細胞活力較低。而淋巴細胞是人體內最重要的免疫細胞。

忍受和壓抑看似是老好人,但對於自己而言卻不是什麼好事情。

2、緊張焦慮型性格

緊張和焦慮會讓降低體內免疫細胞的活力。如果一個長期處於緊張和焦慮的狀態,免疫功能就會下降。長此以往,誘發癌症。除此之外,緊張和焦慮這種負面情緒會使各種器官功能發生紊亂,尤其是神經系統容易受到壓抑,使得大腦思維不活躍,而且會使得身體免疫狀態降低。

3、好勝心強型性格

生活裡你一定會遇到這樣的人,他們的好勝心十分強烈,凡事都喜歡爭一個你死我活,而且事事想為人先。給人感覺就是時刻都精力旺盛,對工作和生活都有很高的要求。

這一類性格的人遇到事情比較容易動怒,因為他們比較喜歡追求完美,做人做事都要求自己和別人盡善盡美,一旦不如人意,就換陷入焦慮暴躁的狀態裡。

這類性格的人容易患心血管疾病,患高血壓病的機率也是別人的三倍以上。

4、內向孤獨型性格

人類生來就是群居動物,但是總有一些人是內心比較孤獨的內向性格。這類性格的人,遇到事情不喜歡和比人交流,喜歡自己消化。遮掩給會造成負面情緒難以釋放,缺少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認同。對免疫力造成傷害,更容易患癌。

通過調整飲食、生活方式和心理,可以適當減緩癌症的發生和發展。相反,心情長期處於消極狀態的人容易發生癌症,而且生活質量也會大大下降。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