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華商被殺 商會提醒:不要亂搞男女關係(圖)

發表:2020-05-16 0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 華商 中緬邊境
緬甸華商被殺,商會提醒,不要亂搞男女關係,被網民解讀為似乎在暗示什麼。圖為中緬邊境的瑞麗口岸。(圖片來源:PHYO MAUNG MAU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5日訊】5月11日,緬甸一名中國商人嚴幫朝,在仰光水林班工業區單獨駕車時被殺。緬甸湖南商會發出安全防護通知,指疫情下社會矛盾必然嚴峻,呼籲華商不要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有優越感,要善待緬甸員工;並提醒不要亂搞男女關係;不要輸出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這份通知引發外界猜測,認為似有所指。

多家媒體報導,5月11日,一名緬甸華商被人發現身中多刀,躺在一輛停泊路邊的私家車上,傷勢嚴重,最終不治身亡。

據蘋果日報報導稱,現年63歲的嚴幫朝是緬甸浙江商會副會長,11日獨自駕車時,被尾隨三輪車上的4人追上持刀襲擊。

當日,緬甸湖南商會發出通知,提醒華商要善待身邊的緬甸員工,不要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有優越感,不把緬甸員工當人看;另外,要遠離黃賭毒,「管好自己的下半身,不要亂搞男女關係,不要以為自己口袋裡有點錢就想在緬甸當‘皇帝',避免為情色所害」;通知中還奉勸華商「我們不是救世主,不要輸出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特別在公共場所或微信群裡,不要總是想方設法把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裝進別人的腦袋裡,別人看破不說破,是顧忌老鄉之情,要懂得收斂」。

通知最後說,「天道好輪迴,善惡終有報,不信抬頭看,蒼天繞過誰!」

該通知引髮網民猜測,有人認為,嚴幫朝的死並非如大陸媒體報導的那樣,僅僅是因為當地人對華商的持刀搶劫;也有網民表示,這份通知是在告訴大家,華商在緬甸亂搞男女關係?不善待緬甸員工?口袋裡有點錢就把自己當皇帝?還把自己的價值觀強輸給別人嗎?

還有網民表示,「這份通知是在暗示嚴的真正死因?」、「句句都是實話,比大使館發的那種東西管用多了。」

而據《自由亞洲》引述當地浙江商會會長屠國定指出,嚴幫朝遇害後,雖然有閉路電視拍到行凶過程,但緬甸警方目前仍未抓獲凶手,而死者的遺體還在當地醫院停屍間,親屬也沒有前往緬甸善後。

屠國定表示,當地人的襲擊主要針對華人,而日本在當地的工業區就很少有這樣的麻煩,他們的工業區不但有很好的安保,並且更獲緬甸民眾的認同。

緬甸中華總商會一名緬籍華人左先生指出,當地人不喜歡中國人是事實,但他認為,只是一部分人,不是全部都仇華。

一吳姓華商則認為,緬甸民眾排華,有歷史和現在的雙重因素。歷史原因是,以前中共政府支持緬甸軍政府鎮壓民眾,而現在,武漢肺炎波及緬甸,導致仰光至今停擺,所以,導致無辜的中國商人成為犧牲品。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