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禍不單行 雷軍傳訊再起波瀾(組圖)

發表:2020-05-16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米禍不單行雷軍傳訊再起波瀾
小米禍不單行,雷軍發訊再被小粉紅抓包。(圖片來源:Adobestock)

禍不單行的小米,繼日前被踢爆違法收集用戶個資,一直被粉絲視為小米手機的最大代言人的雷軍,最近也被發現使用蘋果公司的 iPhone 手機在微博發文,讓許多「米粉」崩潰。消息在網路傳開後,也成為中國網路的熱門話題。

身為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及執行長的雷軍,一直是粉絲眼中小米手機的最大代言人。就在日前,中國一名網友在微博上鼓勵小米,雷軍隨即回覆2個笑臉以示感謝。但雷軍此舉,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發文顯示「來自 iPhone 客戶端」。雷軍這個舉動也立即引發眾多的「米粉」不滿,諷刺雷軍不用自家的旗艦機,難道是看不上自家的產品。

而當初被雷軍回覆的網友也表示自己感到非常難過,這名網友自稱是擁有8年資歷的「米粉」,使用過小米2、小米1S、小米4、小米6、小米MIX2S、紅米Note 、紅米K20 Pro等許多小米生產的手機,可說是小米的鐵粉。而網友也提到雷軍已經將他的留言刪除。

小米禍不單行雷軍傳訊再起波瀾
雷軍回覆網友的2個笑臉,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發文顯示「來自 iPhone 客戶端」。(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而在日前,小米剛遭到踢爆未經用戶許可就搜集使用者數據,即便開啟無痕模式、匿名瀏覽器,手機依然會將數據與資料傳送到伺服器。

根據外媒《富比世》引述研究機構 White Ops 專家 Gabriel Cirlig 調查指出,小米手機會追蹤用戶的數據紀錄,並傳送到遠端伺服器。Gabriel Cirlig 一開始是從自身使用的紅米 Note 8 中發現,自己瀏覽器的紀錄、開啟的資料夾、設定的頁面,以及聽什麼歌,都會被傳送到小米旗下的遠端伺服器。

即使在小米手機開啟網頁瀏覽器內建的無痕模式,或是改用注重隱私的 DuckDuckGo,都無法逃過數據追蹤。Gabriel Cirlig 之後也實測其他型號的小米手機,發現也有類似的情況,他甚至半開玩笑地指控「這是帶有手機功能的後門」。

而且小米還不只收集網頁紀錄,也包含手機本身的數據,例如用於識別特定被 Android 編碼的數據。Gabriel Cirlig 認為這些數據很容易和使用者進行連結。此外,他們也實際拍攝影片證實,只要使用小米手機,無論開啟何種瀏覽器、何種模式,網頁數據都會被傳送到小米旗下的遠端伺服器。

而為了平息外界議論,小米也迅速發表更新,並在內建的「無痕模式」功能設定中,新增讓用戶可自行選擇是否要關閉數據資料收集的選項。

只是手機瀏覽器之所以會有「無痕模式」功能,主要就是讓用戶瀏覽網頁時,可以不留下各項活動數據,以免被有心人士追蹤記錄。而現在小米手機用戶在使用「無痕模式」時,還需透過自行手動設定的方式,才能享有真正「無痕」的瀏覽體驗,這種作法也讓廣大網友們紛紛提出質疑。

責任編輯:皇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