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台灣應禁止中國黨政軍人士來台(圖)

發表:2020-06-03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28日人大闭幕,戴着口罩进入会场的军方代表
5月28日北京人大閉幕,戴著口罩進入會場的軍方代表。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3日讯】臺灣加強對具有中國黨政軍背景的人士來臺從事統戰活動進行防堵和查處。去年有這類背景人士申請來臺遭拒絕的案件大幅增加,專家表示,中國處心積慮要併吞臺灣,臺灣應該以國家安全為首要目標,不應讓中共黨政軍人士來臺進行統戰。

臺移民署資料顯示,去年中國黨政軍人士申請來臺的案件為52,144人,其中有3742人次被拒絕,這比前年不准許來臺多出1567人,比例高達72.05%,也是2016年以來的新高。

《中央社》引述移民署官員的說法稱,為防堵中國黨政軍背景人士來臺從事統戰活動,現階段的安全管理工作已從「審查」、「訪視」及「處分」三方面著手加強管控。

移民署指出,對於可疑的行程,人員以及邀請單位的申請案,將由國安局,陸委會等相關機關聯合審查;為了便於管控,許可案件會加註限制條件,包括行程範圍,來臺人數,以及在臺時間等;

此外,移民署還有專門單位進行訪視與核查,如果發生違法違規之事,或曾發表對臺不當言論,查證屬實後移民署會依規定在一定時間內拒絕對方來臺申請,並會登記在案,作為後續申請案的審查參考。

臺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向媒體披露表示,中國長期滲透臺灣,2008年前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來臺時,當時馬政府執政還不讓中華民國國旗在中國官員面前顯現,民眾只要拿出國旗就被警察搶走了。

據統計,馬英九執政八年時期,北京統戰部人員有近四千人次來臺,這些人大多藉由經貿、文教等名目申請來臺交流。

陸委會曾指出,中國官員來臺多半帶有政治目的,不宜讓他們大搖大擺,全臺走透透,這樣也讓民眾相當反感。

高為邦表示,今年臺灣總統大選勝選的決定因素就是抵制中國,本來兩蔣總統教導全民要「反共」,所以政治人物就要符合民意,遠離中共。

他進一步指出,五星旗在臺灣飄揚已久,但兩個政黨輪來輪去都解決不了,中華統一促進黨(統促黨)、愛國同心會成員,拿著五星旗就是表明要跟中華民國政府作對,「站在保護國家安全的立場,我們呼籲中央及地方政府拿出公權力認真執法,警察看到親共人士拿五星旗,就應該要求他們要收起來,如果不收就以刑法妨害公務罪論處。」

高為邦披露,臺灣的黑道「白狼」、統促黨跟北京關係密切,「對於這些傷害國家利益的親共人士,政府應該採取嚴厲措施,取締中國在臺灣的代理人,不能讓他們濫用言論自由,破壞臺灣的民主制度,應該把這個漏洞堵住。」

高為邦強調,中國統戰臺灣,除了紅媒及名嘴替共產黨宣傳外,假新聞也很猖狂,還有不少親中人士經常在網路吹捧中國,甚至希望中國武統臺灣。

他認為,臺灣很多的假新聞給民眾洗腦,讓大家都無法瞭解共產黨的邪惡,政府應從法律面予以禁止。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