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中共高層新分野 習近平再動公安防政變(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20-06-04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參加今年的人大開幕會
習近平等中共高層參加今年的人大開幕會(圖片來源: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4日訊】在國際國內問題激化,中共政權風雨飄搖之際,習近平近期有一系列內部管治架構的調整和清洗動作,除了應付人民對極權統治的抗爭,最緊急的卻是防範黨內中高層反習政變。在已經掌控軍隊和武警之後,習在公安系統的連續布局,也明顯有防政變的考慮。

近日港媒披露,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局已易名為政治安全保衛局,從多個地方國保部門已改名的官方報導,可見此事屬實。

國保改政保,政治打頭,符合當前中共最高層凡事強調政治安全,也就是政權安全的思維。

作為中共迫害人權沖在一線的公安,對異見人士和信仰團體成員等的秘密監控、抓人和施加酷刑的國保早已臭名昭著,當局將其改名強化政治因素,當然是為了應對天怒人怨的社會現狀,同時將國內安全與境外威脅的防範連結,可以說是維穩力度進一步加強。

但是,當下中共面臨的內憂外患前所未有,從貿易戰到今年的大瘟疫,再到強推港版國安法,也讓中共黨內權鬥激化。從習近平對公安這支刀把子的高層布局看,相信習近平真正不放心的是黨內政敵的直接威脅。

中共高層中,最近連之前被認為是習的政治聯盟者都陸續出現分岐的影子。中共高層互搏明顯。

比如李克強在抗疫以來被邊緣化,一直承擔沈重任務的這位總理,在今年兩會落幕之日,罕見爆稱中國有6億人月入僅千元,由此引發軒然大波,外界紛紛認為李克強是以大實話刺破了習近平的「中國夢」和「全面小康社會」幻景。而王滬寧隨後動用官媒發出習的舊文為此事找辯護理據,筆者上次分析過,這是王滬寧借習近平打李克強。王滬寧號稱「三代國師」,雖然為習重用,但其內心陰暗,野心難測。

號稱「第八常委」的王岐山,最近鮮有發聲,作為上屆的習近平反腐大將,由於與他關係密切的任志強反習事件,王岐山現在與習的關係也頗為微妙。

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去年被親北京港媒爆出,因陝西兩大案受到習近平警告,最近頻有不務正業之舉,包括最近跑到地方去,打著維護習核心的旗號,聲稱要管法輪功。這就頗為詭異。趙樂際可能是想搞點什麼事,然後說是習讓干的?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朝廷表面上風平浪靜,以顯示對習沒有威脅,但也可能會被利用以挑戰習核心權威,主要是黨內反習勢力,早在2018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已經以「大海領軍」的暗號,要推舉汪來代習的位置。今年早前網傳公開信要政治局開擴大會議,汪洋也和李克強、王岐山一起被推舉組成領導小組,這也讓習不得不防。

至於最明顯是江澤民台上人物的韓正,掌握了敏感的港澳事務,現在習近平已調派公安部長趙克志、新任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這兩名親信任港澳領導小組副組長,對韓進行盯緊、架空。

栗戰書就不用說了,最高層的最鐵桿的習系親信。

最近中共黨內反習動作一波接一波,多從網路上釋放。除了3月紅二代任志強發表一篇直批習近平的文章,紅二代、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也曾轉發一封要求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下臺問題的「逼宮信」(建議書),要求召開中共政治局緊急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去留問題。兩會召開前夕,又網傳以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提出15個問題,矛頭直指習近平。

最新一個具爆炸性的是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在一個黨內人士聚會上的提議罷免習的錄音講話流出,當中直指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批習(未點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要習去二線養老。這個講話還提及要靠中共中高層官員動手去完成此事。

另一個與蔡霞有關的消息是最近她在海外發文直指中共是人類公敵。這顯示反習並非一般的傳聞,而是實打實的對應著中共黨內反習暗潮湧動。並且,反習與反共已經被捆綁。這一動向是習近平拒絕走民主道路之後出現的,也就是說,習不主動拋棄中共,現在已四面受敵,因為他是中共現任黨魁,現在非常危險,面臨的很可能就是和中共政權一起毀滅。

故此,習近平現在對內對外都要防,所有問題都是「政治安全問題」。但最難防的卻是黨內高層。前段時間,與習近平私交甚篤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罕見兼任新設的公安部特勤局(公安部八局)局長,幫習監控了七常委之外的所有「黨和國家領導人」。而習的另一親信王小軍,所掌控的中央警衛局已負責七常委和政治老人的「安全保衛」,實際上是監控。

這次公安部國保改政保,局長是已升任公安部部長助理的陳思源。陳思源是王小洪的嫡系,長期在北京公安局工作,但在王小洪2015年調任北京副市長兼公安局長後,才升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就是說,陳思源也是習近平親信軍團的一員。

說習近平調整公安部人馬是防政變,還有一個呼應的事件,就是今年4月被習打落馬的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也曾任國保局長。2019年年初才離任。孫力軍到底對習干了什麼,民間議論很多,但從公安部長趙克志批其「無視政治規矩」、「不知敬畏,肆意妄為」看,有一點不可置疑的就是:孫力軍對習不利。

說到底,習近平現在就像在走鋼絲,國際形勢緊張,中美持續交惡,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打擊中共路線已有決斷,中共政權走入前所未有的危機當中。中國國內怎麼變?如果像風傳的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的錄音中所說,要靠黨內中高層動手,那麼這就是習近平防不勝防的事。政變可能一觸即發?

當然,其實中共高層的人其實並不怎麼樣,筆者並不看好,他們大多人品低劣、起於腐敗,只懂內鬥,難以跳出黨文化思維。因為不是要改良中共,人們真正希望的是,摧毀已經罪行纍纍的中共。這也是天意所在。中共高層沒人做,自然有更多的仁人志士在做。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