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發洪水了嗎?悄然消失的南方暴雨洪災(圖)

發表:2020-06-10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發洪水了嗎?悄然消失的南方暴雨洪災
南方暴雨引發洪水(圖片來源:網路 下同)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南方告急!洪災造成江西、湖南、廣西等8省(自治區)45市(自治州)200個縣(市、區)176.3萬人受災,9人死亡,5人失蹤,12萬人緊急轉移安置,6.9萬人需緊急生活救助;900餘間房屋倒塌,1.3萬間不同程度損壞……

南方發洪水了嗎?看朋友圈,一張張城市被洪水圍困、高速公路被沖毀、汽車被困在「孤島」的圖片,觸目驚心。但是看國內正規、權威的媒體機構所推送的新聞,又似乎壓根兒就沒有什麼洪水,舉國上下風平浪靜。

南方發洪水了嗎?悄然消失的南方暴雨洪災

有好事的網友說為了證明南方確實發生了暴雨洪水,他特意打開電視新聞,想看看南方究竟被淹成什麼樣子了,南方的同胞們還好嗎?結果,他看到的是電視臺滾動播放「美帝」的混亂局面,和主持人一臉幸災樂禍的笑容!

今天,有網友撰文憤怒地發問:中國的媒體人都死絕了嗎?本輪波及南方多個省的暴雨洪災,為什麼就沒有國內的新聞媒體關注?為什麼沒有記者去報導?為什麼沒有人關心南方暴雨災區群眾的遭遇?

這個發問,其實是個天問,也是一個偽問題。很快有網友在微信群隔空對話:媒體人沒有死絕,只是他們的眼睛都瞎了,他們看不見南方的暴雨洪災,更看不見暴雨洪災之下的民生疾苦……

不管是死絕了,還是眼睛瞎了,反正我的手機上,各大主流媒體、門戶網站,推送的新聞中鮮有南方暴雨洪災。看上去,這場席捲南方多個省市、淹城沒路、毀橋斷道的暴雨洪災,就像根本沒發生過一樣。

不僅這次洪災如此,前不久南方某地發生的暴雨內澇,大片城區被淹,汽車像饅頭一樣泡在渾黃的洪水中,被洪水沖走的人聲嘶力竭地呼救,似乎新聞媒體也沒有報導過,也假裝沒有發生過。

我們都知道,新聞媒體靠新聞活著,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新聞;哪裡有新聞,哪裡就有記者、就有新聞媒體人。還記得當年汶川大地震,多少媒體記者冒著生命危險,歷盡千辛萬苦跑到地震核心區,在顫抖的大地上發回第一手新聞信息!

為什麼朋友圈照片、視頻,看上去損失慘重且觸目驚心的南方暴雨洪災,竟然會沒有媒體人關注呢?我很奇怪。或者說,假如新聞媒體人連暴雨洪災泥石流都不關注了,他們又在關注什麼呢?

昨天上午7點13分,新浪、網易、鳳凰、一點資訊等門戶網站平臺,幾乎同一時間推送了美國死亡11萬人的新聞。還有其他很多媒體機構,都無一例外、無差別地爭相報導這則美國新聞。

南方發洪水了嗎?悄然消失的南方暴雨洪災

今天下午5點左右,門戶網站幾乎在同一時間給我推送了三條關於美國的新聞。今天的新聞節目中,依然沒有南方暴雨洪災的影子,洪水不是退了,而是消失了……

南方發洪水了嗎?悄然消失的南方暴雨洪災

同胞的生死他們毫不在意,美國人死亡他們卻如喪考妣!這算不算吃裡扒外?當然算!用我們四川話說就是:吃家飯,拉野屎!他們賺的是中國人的票子,關心的卻是美國人的命運!

網傳國內有美分帶路儻,這些吃中國人民的飯,干美國群眾的活的分子,才是真正的美分帶路儻。中國老百姓的血汗錢養著他們,他們卻死心塌地幫美國人幹活。美國人罵川普(特朗普)、美國媒體罵川普,他們也罵川普……

點開最近的主流大媒體的新聞稿件,你會驚訝地發現新聞媒體報導的重心都落在了美國黑人佛洛依德之死引發的抗議上。他們都在關心美國的動盪、關注美國老百姓的生死存亡,所以他們沒功夫關注南方暴雨洪災,肆虐的南方暴雨洪災,就這樣悄無聲息地消失了。

我總感覺他們赤裸裸地有個美國爹,但他們偏偏強調自己有顆中國心!既然生在中國、賺中國人流量、有顆中國心,就該為中國人說話,為中國人辦事,而不應該去「關心」美國的老百姓。

相對於大洋彼岸的美國人,南方暴雨洪災受災地區的人民群眾,才是中國媒體人的衣食父母,才是你們的親爹親媽!中國老百姓,不能盡養白眼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羅胖真談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