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洪澇擴至11省受災 一天增百萬災民(視頻)

發表:2020-06-10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
近日廣西暴雨成災(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0年6月10日訊】中國南方暴雨成災,截至6月9日下午2時,官方統計已造成廣西、貴州、廣東、江西、湖南、福建等11省(區、市)262.7萬人次受災,22.8萬人次緊急轉移安置; 1300餘間房屋倒塌;農作物受災面積145.9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40.4億元人民幣,與前一日的統計相比,不到一天時間,暴增百萬災民

已造成262.7萬人次受災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6月2日以來,廣西中北部、廣東中部和南部沿海、貴州南部、湖南中東部、江西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累計降雨量100至300毫米。據水利部門監測,受降雨影響,廣西、廣東、福建、浙江、江西、湖南、貴州、雲南共計8省(區)110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受到雨勢侵襲,災情持續擴大,多人死傷、房屋及農田損毀,農田盡成澤國。據氣象部門預測,6月12日至15日,江漢、江淮、江南北部及貴州、廣西西北部、四川盆地等地還將有一次較強降雨過程。

江南華南等地仍有強降雨

中央氣象台預計,6月10日上午8時至11日上午8時,江南、華南北部、貴州中南部、雲南西部和東北部、東北地區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西東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廣西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至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6月11日上午8時至12日上午8時,西北地區東部、黃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漢大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北部和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南東部、重慶東南部、貴州東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至55毫米)。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至5級風。

南方
11日至12日,河南東部、重慶東南部、貴州東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截圖)

6月12日上午8時至13日上午8時,黃淮大部、江淮大部、江漢、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西北部、華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山東南部、江蘇北部、安徽北部、河南東南部、湖北東部、湖南西北部、貴州東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至120毫米)。內蒙古大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至5級風。

南方
12日至13日,山東南部、江蘇北部、安徽北部、河南東南部、湖北東部、湖南西北部、貴州東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截圖)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