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海東這個名字為什麼讓北京害怕(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0-06-11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1月30日,著名足球前鋒郝海東在北京一處健身房鍛練身體。(圖片來源:Guang Niu/Getty Images)
2005年1月30日,著名足球前鋒郝海東在北京一處健身房鍛練身體。(圖片來源:Guang Niu/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6月11日訊】(法廣RFI)郝海東宣布建立新中國那天,打開微博,還能找到有關他的過往戰績的零星轉發,今天,再打開微博,點擊郝海東三個字,展示在眼前的只有:抱歉,未找到「郝海東」相關結果。百度也是如此。

他的妻子,羽球名將,曾經的世界羽毛球一號種子葉釗穎,也被封殺了。舉國體制多麼強大,一道令下,全網封殺,看不見,心不煩。

郝海東,中國一代足球名將,戰績輝煌,曾於1998年獲得「中國足球先生」稱號。但是打開百度,「百度一下」,出了這幾個字:「很抱歉,沒有找到與「郝海東」相關的網頁。填上「歷屆中國足球先生」查詢,回答:「該問題可能已經失效。」再打「中國足球先生」,出來一行字:「中國足球先生,是代表中國足球個人最高榮譽的年度獎項,目前在每賽季結束後由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各隊主教練評選而出。」再點開「歷屆得主」,有趣的是,1994首屆足球先生黎兵打頭炮算起,到2018年的武磊收尾,每年都有得主大名,年年不缺,獨缺「1998」,自然,這個年頭的「中國足球先生」是郝海東。

他們還株連全家,郝海東的兒子,2月份加盟塞爾維亞球隊踢球的郝潤澤也因球隊迫於壓力被解雇。郝潤澤5月31日在塞爾維亞超級聯賽首秀替補出場,踢出聯賽首球,當時,中國的媒體紛紛稱讚,如今這些文章都被消失了。

美聯社6月10日報導了這一消息,中塞兩國據稱是「鐵桿朋友」,塞爾維亞在歐洲比較孤立,中國為其承建大批包括高速公路、鐵路等在內的基礎設施。要把該國作為「一帶一路」的樞紐之一,投桃報李,該國總統武契奇日前還致信習近平,支持港版國安法。

郝海東,1998年的中國足球先生。20世紀90年代的亞洲第一前鋒。說他是中國足壇的一哥不足為過,他在中國男足國家隊的歷史進球排名第一。他的妻子葉釗穎也絲毫不弱,曾經是世界羽壇一號種子,被稱為中國羽壇一姐。

兩位在中國體壇比翼雙飛,為中國爭光的健將,既不缺名聲,也不缺錢財,為什麼突然在六月四日那天宣讀建立新中國宣言?號召人們推翻共產極權,在中國建立一個一人一票,三權分立的民主的人道的政府?而他的妻子,羽毛球名將,被稱為中國羽壇一姐的葉釗穎與丈夫共同出鏡支持成立「新中國」的視頻,她表示支持、贊同丈夫的決定和行動。

為什麼?這當然是他們的選擇,兩人走到這一地步,真的讓中國當局始料不及,難以理解。但是,從郝海東以前在微博發表的言論,他的正義感,他的不怕網紅圍攻,敢批邪惡,正面衝擊的「大炮」精神,走到六月四日這一天,是有跡可尋的。

官媒抹殺他們的名字,百度,微博,這些曾經以沾一些郝海東夫婦聲望沾沾自喜的平臺,現在迫不及待「割席」了,難怪有人譏諷百度是「官搜」,官方不高興的,你就搜不到的意思。歷史難道就這麼被輕易地改寫了。

但這一招不見得高明,有網民表示,「1998年足球先生是郝海東,以前我不知道,現在全知道了,被抹殺的名字反而成了最耀眼的巨星,他們始料不及。」這位網民還說:「閹割歷史是中共的拿手好戲,好像文革沒發生,六四沒發生,但歷史不但寫在紙上,更銘刻在心中。」

郝海東夫婦,體育明星,家喻戶曉,竟然成了異議人士。這大約解釋了為什麼一個國家,費了那麼大的力,去封殺他們的名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