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香港防暴警商場內暴力執法(圖)

發表:2020-06-26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端午節當日,香港市民在商場舉行和你shop活動。
端午節當日,香港市民自發在商場內舉行「和你shop」活動。(圖片來源:大紀元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6月26日訊】「港版國安法」如陰霾籠罩香港,即使在端午佳節之際港人也要出來抗爭。昨(25)日,有港人在網上發起「元朗YOHO端午節和你shop」活動,呼籲港人下午1時30分在元朗商場YOHO MALL中庭集會。

集會初時有幾十人參加,他們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解散警隊刻不容緩」等口號。下午約2時半,約50名防暴進入商場中庭,並拉起封鎖線防止眾人聚集,有商舖見狀拉閘暫停營業。假日商場人流頗多,有婦孺見到手持胡椒球槍,全副武裝的警察,感到驚恐。現場不少防暴警的胸口位置貼有「行動呼號」,身上其他位置則貼有「風林火山」和「Bravo」字眼的徽章。(風林火山是日本戰國時期甲斐國的將領武田信玄所使用的軍旗。)

之後,防暴警察短暫退出商場,在附近的巴士站駐守。一眾市民再次搭扶手電梯上一樓「和你shop」,並在沿途做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手勢,高叫「一息尚存抗爭到底」等口號,引發防暴再次進入商場,驅趕市民。

有正在逛街的一家三口被警員推撞,年約7歲的男童差點被撞跌,爸爸當場喝止警察,氣氛一度緊張,警察不但不道歉,更用胡椒噴霧對準該名爸爸,做出威脅。商場內的火警鐘間斷性地響起,一些童裝店舖亦陸續停止營業,很多帶著幼童的家長一時間無法離開。

至下午4時,防暴於商場中庭截查至少12人,其後,這批被截查的年輕人被雙手反鎖在身後拘捕,尚不知所犯何事。警方在商場中庭設立封鎖範圍,在場記者難以拍攝該批年輕人被截查時的情況。據指,其中一名被帶走的是學生記者,未知隸屬哪家傳媒。

網媒《香城日報》其後在臉書上表示,被帶走的學生記者屬於《香城日報》,他們共派四名學生記者到場採訪,年齡在12至18歲之間,被警察帶走是一名12歲男記者,需要其父母到警署接走,《香城日報》已經通知他家人,並向元朗區議員林進求助。

晚上7時,一名男子仍在商場揮動港英旗,被便衣警察以伸縮警棍和胡椒噴霧驅趕,有在場市民被胡椒噴霧射中,區議員何啟明和林進也被射中。其後,便衣帶走1名男子,大批防暴警再次闖入商場,又拉起封鎖線阻止市民靠近。被射中的市民雙眼劇痛難忍,坐在地上等候急救員協助洗眼。區議員林進獲救護員治理後,表情依然非常痛苦,勉強能張開眼睛。

林進表示,當時有一名市民在商場中庭和平揮旗、叫口號,當時周圍沒有人聚集,便衣突然上前拘捕。林隨即上前,要求便衣出示委任證,並給出拘捕理由,便衣並未給出任何解釋,就向鄰近的區議員和市民射胡椒噴霧,噴到他整個臉上都是,痛苦不堪。林進批評警方打壓和平示威,他也呼籲市民要持續關注被捕人士,繼續抗爭下去。

林進亦表示,該市民僅揮旗、叫口號,沒有做出任何違法行為,而他上前和便衣交涉時已表明區議員身份。但便衣仍然用胡椒噴霧噴射在場市民,警方行為十分粗暴無理。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