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揭中共在美大學間諜手法 緊盯哈佛 最愛「匿名捐贈」(圖)

發表:2020-06-29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圖片來源:Slaven Vlasic/Getty Images for SiriusXM)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圖片來源:Slaven Vlasic/Getty Images for SiriusXM)

【看中國2020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福克斯的一篇評論文章揭露,中共在美國高等學府進行滲透和購買影響力。文章指,北京盯最緊的是哈佛大學,最愛搞「匿名捐贈」。

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福克斯上發表評論表示,多年來,北京一直以「金錢戰略」影響美國的高等學府,捐贈大量金錢,並與大學合作建立文化中心。北京政府企圖在美國大學購買影響力和進行間諜活動,與美國競爭。

金里奇說,許多來自中國的捐款都被列為「匿名捐助」。專家稱,這是一種簡便的策略,讓北京滲透到美國的教育體系中。中國通過捐款對美國校園產生的影響令人震驚,尤其是由於缺乏透明度。

現在,美國政府已經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並加強對北京滲透美國大學的審查。金里奇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持續努力至關重要,揭露了中共進行‘邪惡’的滲透活動。更糟的是,美國人民對中共的所作所為知之甚少。」

北京緊盯哈佛

北京盯得最近的其中一所大學是哈佛。近年來,哈佛大學從北京獲得了數千萬美元的合同和禮物。

文章特別提到該大學化學系主任被捕的事件。今年1月,哈佛大學化學系主任查爾斯.利伯(Charles Lieber)被捕。美國司法部指控他參與中共「千人計畫」,卻對美國國防部以及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作虛假陳述。

60歲的利伯是納米電子領域的傑出人才,他是被聯邦調查局抓捕的此類事件中最有名望的科學家之一。

6月9日,美國司法部以「向聯邦政府做出虛假陳述」罪名起訴利伯。

金里奇也透露,哈佛大學的一名前學者透露,大學在2015年取消了一次有關中國人權的討論會,原因是那時候時任哈佛校長要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面。

北京會看到哪個領域的技術重要,就會物色具有相關專業知識的學者來填補空缺,並向該學者提供「項目合作資金」。中國的每個機構都由中共控制,因此,無論那位教授為任何中國實驗室提供的專業知識,最後都將落在中共手中為其所用。

金里奇也說,他從教育部團隊在相關方面的簡報中發現大學不願透露捐贈者的信息,同時表現出相當的「敵意」,他對此感到非常震驚。

《高等教育法》規定若美國的大學從獲得超過25萬美元的海外捐款,校方必須公開捐款信息。不過,這些大學都正避免遵守此項法規,聲稱這是機密信息拒絕透露。

美國對哈佛、耶魯展開調查

《華爾街日報》2月報導,美國教育部發現耶魯大學和哈佛大學收取來自中國、沙特等國家至少65億美元的外國資金,卻沒有上報。當局已對這兩所大學展開調查。

美國聯邦機構曾多次提出對高等教育機構收受尤其來自中共治下的中國等外國捐贈感到擔憂。美國政府擔心,中共以金錢在全球收買影響力。美國教育部自2019年6月開始,就對此展開調查。對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的調查,分別被列為第7和第8宗調查案件。

美國教育部在致哈佛大學的信函中,要求該大學公布來自中國、卡達、俄羅斯、沙國和伊朗政府的捐贈或合同記錄。信函也要求哈佛提供有關華為、中興和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和斯科爾科沃基金會、伊朗阿拉維基金會的文件記錄。

此外,據路透社報導,教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耶魯大學在過去4年中收到至少3億7500萬美元的外國捐贈,卻沒有上報。美國教育部也要求耶魯提供沙烏地阿拉伯、中國及該國電信巨頭、北京大學燕京學堂、新加坡國立大學及卡達等機構的捐款記錄。

美國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表示:「若大專院校有接受外國捐款,學生、捐款人與納稅人有權知道金額與捐贈來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