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限制中共官員簽證 趙立堅宣布反制遭諷(圖)

發表:2020-06-30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限制中共官員簽證,趙立堅昨天(29日)回應要對美國「以牙還牙」。(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針對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限制中共官員簽證,趙立堅昨天(29日)回應要對美國「以牙還牙」。(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上週宣布對侵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也宣布了「反制」決定。網民則對此進行諷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上週宣布制裁相關中共官員,卻沒有影響到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的日程表,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今天(30日)上午閉幕,據稱備受爭議的「港版國安法草案」已經在會上全票通過。

「港版國安法」的推出在美國和西方世界引起了強烈不滿。6月2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宣布「對被認為對破壞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香港高度自治或對破壞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負有責任,或是共謀參與破壞的現任和前任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6月25日,美國參議院通過由兩黨議員共同推出的《香港自治法》。該法案提出要對破壞香港自治、侵犯香港自由的中國現任和前任官員實施「一級制裁」,包括簽證限制等制裁措施。另外,法案還提出要對所有與這些人有業務往來的銀行實施「二級制裁」。這可能會涉及中國大多數主要銀行。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就在例行記者會上再狠批美方「通過所謂制裁,阻撓中方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圖謀絕不會得逞」,並即席宣布中方反制措施,稱中方將對於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的限制。

被稱為中國最具戰狼色彩的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言一出,立即引發海外網民熱烈回應:

「中共推出簽證限制,大大打擊了在中國藏匿財產的美國官員和他們的二奶們經常見面。」

「建議美國凍結共匪官員在美國所有財產,驅逐所有共匪官員以及其親屬出境,永久不得入境。」

「說的好像糞坑誰稀罕去似的。」

「用蹲坑茅廁的傻逼聽到用抽水馬桶的鄰居說他家不衛生,便大言不慚地宣布絕不允許鄰居到自己家來用蹲坑。」

「始終是一幅流氓嘴臉,戰狼心態。」

「實力太弱,白頂了趙狼的名頭。」

「ccp的立法,沒有14億中國人的民意支持和投票授權,也沒有數百萬港人的民意支持,是專制獨裁立法!所謂的國安法,是壓制數百萬港人的惡法!」

「美國的確阻止不了中共在香港立國安法,但能制裁中共。」

美國可能制裁哪些人?據BBC報導,美國彭博社引述美國國務院官員稱,簽證限制是美國制裁措施的第一步,如果中方繼續損害香港,更多制裁措施將陸續到來。

彭博社指,一位不具名的國務院官員稱,目前受簽證限制的中共高級官員不多於10人。

本月初,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曾提出過可能制裁的中共官員清單。根據美國共和黨研究委員會6月10日發表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建議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採用「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措施」。

制裁對象包括負責中共統戰工作的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負責港澳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並建議制裁中共統戰部的所有官員。

報告提議,對涉港事務的中共官員進行制裁,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港澳辦主任夏寶龍、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

此外報告還建議制裁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傑、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等中共高官,指控他們必須對新疆、西藏及中國各地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