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上路 連勝文:國民黨也受傷(圖)

發表:2020-07-01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港版國安法」上路,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指出,香港問題在年輕族群的反應,讓國民黨受到傷害。資料照。
針對「港版國安法」上路,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指出,香港問題在年輕族群的反應,讓國民黨受到傷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1日訊】針對「港版國安法」上路,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於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指出,香港做為大陸的一部分,北京硬推此法,其實外界拿他沒有辦法,與其施壓北京別通過「港版國安法」,還不如敦促北京當局落實基本法的普選承諾。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在赴岡山欣欣市場拜票受訪表示,國民黨已經提案修法支持香港朋友。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是很恐怖的立法,沒看過這樣子」。

港版國安法上路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現在只是最黑暗的開始,將會堅持要求「結束一黨專政」。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北京將香港推向「一國一制」;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也強烈批評,「一國兩制」正式完結。有香港網民表示,已經做好了與暴政的戰鬥準備……(詳報導:港版國安法實施 支聯會:堅持結束一黨專政)

港版國安法通過,香港「一國兩制」正式完結。值此令港人憤怒之際,39歲香港歌手阮民安自曝收到恐嚇字條,但他「一定會同大家同行,一點都不會退縮!」。藝人杜汶澤也在臉書上表示,「香港人,保重!」。(詳報導:阮民安收到恐嚇字條 杜汶澤:香港人保重)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3週年,同時也將是國安法實施後的首個「七一」紀念日,港人發起遊行抗議「港區國安法」。(詳報導:【直播】「港區國安法」壓境 「七一遊行」港人反抗【不斷更新】北京實施港版國安法 港人憤怒抗議)

連勝文:香港問題影響台灣年輕人 國民黨也受傷

據《自由時報》報導,對於主持人提及台灣年輕人因香港問題而討厭國民黨,連勝文表示,北京是低估了香港問題對台灣的影響,特別是對年輕族群的反應,國民黨也因此受到了傷害。

連勝文還說在香港工作很多年,除了在港外商高階幹部之外,香港民主派或建制派的朋友也很多,香港問題的情況很複雜,但在台灣僅是被當成一個選舉議題。他認為,台灣對於接納港人申請移民來台,應該不論政治異議人士或者專業人士,標準都要一樣,別有所區分。

連勝文指出,某些人把今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失敗、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的原因歸咎於「九二共識」,他認為,其實年輕人根本不在乎「九二共識」,而且不喜歡國民黨並非因為「九二共識」,而是國民黨長期沒有耕耘與重視年輕人,呈現保守形象,和年輕人有距離。

網友紛紛留言,「執迷不悟還要怪年輕人喔??」、「中國真對台灣動手,台灣政府第一個要抄的就是你連家~」、「這種黨還在台灣存活是對民主莫大的恥辱。」、「九二共識就是老K的奶嗎繼續承認才有奶喝」、「至少也關心一下港人,是否受到迫害?!怎麼就只關心,KMT受到間接的傷害?!」。

李眉蓁:持續關注香港村議題

李眉蓁1日的拜票行程以大岡山地區為主,一大早7點半便站在岡山介壽東路、省道路口,與民眾揮手致意,隨後轉往欣欣市場、文賢市場去掃街拜票,並趕赴永安、彌陀區漁會參與漁民節慶祝活動。

媒體詢問北京通過《港版國安法》的看法,李眉蓁說,國民黨已提案修法,民進黨與其靜坐,不如以行動來支持國民黨,支持香港朋友;至於是否延續之前韓國瑜提的香港村?李說,當然會,將持續關注該議題,且未來是以國際村,全球的朋友都可來國際村,希望未來讓台灣更加國際化。

蘇貞昌:沒看過這樣子立法 北京露出真面目

蘇貞昌1日上午出席財政部稅務節表揚大會活動,出席者有財政部長蘇建榮、財政部次長阮清華和李慶華等人。

對於港版國安法議題,蘇貞昌則說,不是港人、不在香港,只要講話令港人不喜歡香港或是北京政府,就可以被追訴、被判重刑,「是很可怕的立法,沒看過這樣子」。他強調,恐怖立法不只對港人,不是港人也被對付,台灣一方面關心香港、港人,也會對港人來台會給予適當幫忙。

對台灣民眾來說,希望珍惜主權,守得住安全,才有自由民主,藉此更看清北京承諾根本不算數,50年不變的承諾完全破功,北京就是這樣的政府。

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正式營運 陳明通揭牌

陸委會已公布「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主委陳明通、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1日上午共同為「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並宣布正式營運。陳表示,這是政府「撐香港」的重要里程碑,表達台灣對於香港民主自由的支持,也彰顯關懷港人之決心。

陳明通強調,政府將繼續給予「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最大的支持,能更加完善相關諮詢服務工作。陸委會還感謝各界一路以來提供諸多寶貴的參考意見,在辦公室正式營運之後,也深盼各界持續不吝指教,讓相關的咨詢服務工作能更臻完善。

「我在高雄撐香港」 陳其邁還前往台北參加反送中週年活動

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6月30日除了在臉書上表達「我在高雄撐香港」之外,1日也將前往台北,參加「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週年圖像展」。

陳其邁認為,北京無視各國警告,執意通過港版國安法,已背棄50年不變的承諾,證明「一國兩制」就是騙局一場。

陳其邁也指出,近來有不少香港朋友選擇到台灣,「特別是高雄這座熱情、自由、多元的城市安身立命」,他若當選高雄市長,「中央地方一體合作」,提供在高雄的香港朋友必要的人道協助,使他們可以安心、安全的生活,「香港朋友們,不要放棄希望,最闇沉的時刻,黎明的光也即將到來」。

吳益政競辦發言人楊寶楨:已提出修法助港人

民眾黨發言人、也是吳益政競辦發言人楊寶楨對此表示,民眾黨一貫以務實理性的態度來處理香港問題。民眾黨團早已提出「港澳條例第18條」修法版本,希望將港人來台庇護問題法制化,以實質幫助港人。國民黨和時代力量其實都支持,因此呼籲陳其邁應該向其黨中央強力建議修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