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款「檢測中國APP」上架 網路爆紅(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7-09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款檢測中國應用程式的App(Chinese App Detector)近日上架,一鍵就可掃瞄出手機中所有中國APP
新款檢測中國應用程式的App(Chinese App Detector)近日上架,一鍵就可掃瞄出手機中所有中國APP。(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六月初,印度推出的一款刪除中國應用程式Remove China Apps)的App被谷歌下架。一個月後,另一款檢測中國應用程式的App(Chinese App Detector)上架,並迅速爆紅。短短几日就有逾50萬的下載量。

印度近日推出的這款「Chinese App Detector」主要用於檢測用戶的手機中是否安裝了中國開發商開發的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用戶進行一鍵掃瞄後,手機界面就會顯示出是否有來自中國開發商的App,都有哪些App以及這些App的開發商。

該應用程序上架後迅速爆紅,幾天內就有超過50萬人次下載,獲得超過9000次評分,4.5顆星的評價,位列印度Google Play下載總榜Top100。

這款應用程序與此前推出的Remove China Apps相比,減少了一鍵移除應用程式的功能,用戶可自行選擇是否刪除或保留來自中國的App。

印度此前推出的Remove China App會幫助用戶掃瞄手機裡的中國應用,並允許一鍵刪除這些應用。在應用被移除後,應用界面會彈出提示文字:祝賀,你很棒,你的手機裡已經沒有中國App了,外加一個分享應用的按鈕。

許多印度人在推特上分享了使用Remove China Apps的截圖,並鼓勵其他人下載這款軟體,掃瞄自己手機裡的中國App並卸載掉。

6月初,谷歌以Remove China Apps「鼓勵或誘導使用者移除或停用第三方應用程式」為由,強制下架了Remove China Apps。在被谷歌下架之前,Remove China Apps在印度被下載了470萬次,有近十萬點評,得分為4.8分(滿分5分)。

在最新的這款應用程式上架前不久,印度官方剛剛發布公告,封鎖了59款中國的應用程式,因這些應用程式影響國家安全,他們在收集用戶數據方面沒有符合有關規定。據悉,遭到禁止的應用絕大部分為中國網際網路企業所開發,且多位熱門應用程式,其中包括字節跳動旗下TIKTOK(抖音國際版)、HELO、VIGO VEDIO,騰訊旗下微信、QQ、QQ播放器、QQ音樂、QQ郵箱、QQ新聞,以及小米視頻、UC瀏覽器、百度地圖、微博等。

隨後,印度本土App的相關產品下載量和用戶猛增。印度Google Play下載榜Top5被印度本土公司發行的短視頻應用佔據。與此同時,不少印度公司也在開發新的產品。一些印度公司已經獲得融資,比如英特爾向印度最大的電信商Reliance Jio投資2.5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