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民宅直升機墜毀正副駕駛殉職 正副總統發文哀悼(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7-16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軍601旅旅長少將張台松受訪表示,事發當時駕駛為閃避民宅,選擇急左迫降到機場跑道,但因為旋翼轉速過低,無法完成迫降,導致這起不幸悲劇。
陸軍601旅旅長少將張台松受訪表示,事發當時駕駛為閃避民宅,選擇急左迫降到機場跑道,但因為旋翼轉速過低,無法完成迫降,導致這起不幸悲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漢光36號演習今(16)日進行第4天操演,但下午三點半時,航特部一架編號616號的OH-58D戰搜直升機在新竹空軍基地墜落,導致正副駕駛殉職,對此,601旅旅長少將張台松表示,因當時飛機下方是民宅,駕駛選擇急左迫降至機場跑道內,造成重落地。針對直升機墜毀一事,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相繼在臉書上發文哀悼,並請國人同胞繼續為國軍加油打氣。

相關新聞如下:
漢光演習預演再登場 陸海空火力全開
守住澎湖等同擋下共軍 台飛彈佈署超驚人
國防改革大突破 蔡英文:聯兵營首度投入漢光演習
台灣啟動漢光演習 生物戰防疫項目入列
漢光演習重點 潛艦射戰雷與遠距飛彈射擊均命中目標

OH-58D直升機墜毀正副駕駛殉職 旅長:為避民宅180度急左迫降

綜合中央社自由時報報導,601旅旅長少將張台松受訪時說,今日上午派遣O型直升機3架、阿帕契3架進行反登陸作戰操演,當上午順利完成任務後,前往新竹空軍基地加油、整補,原本預計下午2時起飛返航,但因為新竹地區有發布危險天氣,但後來的天氣都正常,於是下午3時25分起飛返回龍潭基地。

張台松表示,當時直升機剛起飛大約2分鐘,飛機高度約達3至400呎時,收到了正駕駛使用無線電回報,旋翼轉速過低。

張台松表示,若按照緊急程序,應該立即迫降,但當時飛機已經飛到新竹空軍基地外,下方為民宅,而飛機左側為新竹空軍基地的圍牆,因此駕駛選擇向左180度的迫降方式,但也因為旋翼轉速過低,無法完成迫降,以致重落地。

張台松表示,演習時都會依照各地區的任務不同,派遣的機組人員都是同一批,並不會調來調去,所以一直是專注在同一任務上,不會有分心或是過度疲勞等問題,先前也都已經完成相關合格訓練。

張台松表示,殉職的駕駛員原本有機會保命的,因可以緊急迫降來保住性命的,但周圍都是民宅,由於軍人接受到的教育,就是保國衛民,因此駕駛員選擇英勇殉職的方式,來保住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提及殉職駕駛員選擇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轉頭失事殉職,張台松不禁難過地哽咽。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遺憾哀傷飛官殉職 盼國人為國軍加油打氣

陸軍司令部16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航特部航空601旅的一架0H-58D戰搜直升機(編號616),在執行第三作戰區戰備操演任務結束返場時,因為不明原因在新竹空軍基地內重落地,造成了機上正駕駛簡任專少校(100年班)與副駕駛高嘉隆上尉(104年班)送醫傷重不幸殉職。

總統蔡英文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稍早國防部嚴部長向我報告,一架今天參與演訓的OH-58D戰蒐直升機,在新竹發生墜毀意外,兩位陸航的弟兄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職。這不僅是國軍的損失,所有國人也同感哀傷。我已經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殉職弟兄的家屬。」

蔡英文表示,「在這個令人萬分悲痛的時刻,我仍然希望全體國軍弟兄姊妹,能夠打起精神、堅守崗位,更期盼全體國人,能夠給辛勞保家衛國的國軍最大的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表示,「OH-58D戰蒐直升機在新竹空軍基地墜毀,陸軍航特部弟兄簡任專少校、高嘉隆上尉不幸殉職,深感遺憾和哀傷。」

賴清德表示,「這是國軍重大損失,蔡英文總統已經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殉職弟兄的家屬。」

賴清德表最後強調,「國軍保家衛國是國家安全的支柱,在不捨的同時,期盼國人同胞為國軍加油打氣,也希望國軍弟兄,繼續堅定地為捍衛國家安全而努力。」

為避民宅導致直升機墜落 嚴德發:大仁大義之行

國防部長嚴德發16日晚間前往新竹空軍醫院慰問殉職飛官的家屬後,離開醫院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已經與家屬說明並轉達總統蔡英文對此事的重視,殉職的兩名飛官都是國家英雄,為減少民眾的損失,英勇犧牲,此乃大仁大義之行,蔡英文也會親自慰問,後續國軍皆會全力協助家屬。

嚴德發表示,陸軍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國防部也會協助,以釐清整起事件發生原因,並希望國人對於兩名飛官英勇殉職,能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嚴德發說,初步了解,直升機當時要返航回龍潭期間,駕駛員在空中發現低轉速的警報燈亮起,表示轉速不足,至於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原因,後續將調查確認。

今日發生意外的OH-58D是陸軍重要的戰搜直升機,2020年5月6日也曾發生過墜機意外,至於當時機上的兩名人員均安。

不過,12年前的今天(7月16日)我軍也有架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發生了墜落事故,並造成兩名國軍飛行員不幸殉職,至於該失事的直升機編號為515號。

圖為7月16日參加漢光演習「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的OH-58戰搜直升機,此架直升機剛發射地獄火飛彈。
圖為7月16日參加漢光演習「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的OH-58戰搜直升機,此架直升機剛發射地獄火飛彈。(圖片來源:中央社)

OH-58D「奇奧瓦戰士」戰搜直升機,是台灣在1991年8月「陸鵬專案」軍購的項目之一,當時總共添購了26架的OH-58D武裝戰搜直升機、42架的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至於美國則是在1992年批准後,分批於1993年至1997年間交機完畢,台灣則也以此組成兩個攻擊直升機大隊。

1997年,台灣又向美國增購21架的AH-1W攻擊直升機、13架的OH-58D戰搜直升機,以組建第三個攻擊直升機大隊,此批於2002年全部運交完畢。

此次採購的第2批13架的AH-58D,是由台灣漢翔公司負責組裝,而第1架於1999年11月9日出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