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發明充氣電動車 可放包裡 坐不壞扎不破(圖)

發表:2020-08-01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 發明 電動車
日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8月1日訊】日本人創意十足的發明非常多,而且不乏有些在當時看起來有些奇怪,但是現在比較實用的發明。據公眾號《小e愛車》文章介紹,日本人在出行方面又有一新發明——可放進包裡的電動車,而且坐不壞、扎不破。大家見過嗎?

大家比較常見的電動車,一般體積都比較大,不用時只能停放在路邊或停車場,根本無法攜帶。但是最近在日本,某大學科研團隊,研發出了一款「黑科技」的電動車,在某項科技展示大會上,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它就是Poimo,外觀上來說,它有兩個組成部分,一個是類似滑板的輪胎底盤,有四個比較粗硬的輪子作為支撐;另外一個重要的部分,就是可充氣的氣囊,氣囊的形狀為兒童玩耍的小木馬形狀,相當於車身和車頭,負責承載人體,可以坐在上面,控制車身。

這款電動車之所以受到大家的關注,就是和市面上所有的折疊電動車都不一樣,更加方便,氣囊非常便攜,在沒有充氣的情況下,體積非常小,可以直接折疊起來放進包裡。甚至可以帶進地鐵站,出站後從背包拿出後,用氣泵充滿氣就可以了,充氣過程就像在給氣球吹氣一樣。至於很多人關心的質量問題,日本人也考慮到了,Poimo主要材質是非常勁韌和強度高的熱塑性聚氨酯,質量非常好,坐不壞,而且一般的尖銳物無法輕易把它扎破,走在路上也無需擔心。

但是這款充氣電動車也並不是完美的,因為車身是充氣的氣囊,所以Poimo的載重非常的有限,經過相關人員的研究,Poimo載重160斤左右的成年男性會發生形變,無法支撐;載重120斤左右的成年女生剛剛好,低於120斤的女性則都是安全的。所以超過120斤的成年男性無法乘坐,而且整個車身重量只有10斤多一點,續航能力非常的有限。

據悉,這款新發明只是科學家們在做的新嘗試,而且目前出現的也就是個展品,並沒有正式上市,但是如果不斷的改進,解決大家關心的車身承重和電池續航問題,未來也有可能成為大家喜歡的出行工具呢。

視頻鏈接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