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六四與香港

作者:程士傑 發表:2020-08-11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注定是一個不尋常的年份,作為六四事件30週年,大陸因為是封閉不報導,經歷的人早已淡忘、未經歷的年輕人則對此一無所知;但香港人年年紀念,年年做活動,維持著這世間的一份良知。

坦克、機槍下的血與火,隨著時間的消逝容易被人們遺忘,但普通人的生活卻仍然要繼續;回歸後的香港這二十幾年,大陸的高壓滲透越來越嚴重,但民眾生活的逼仄對未來的無望卻與日俱增,送中條例只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民眾面對高房價、高物價的心灰意冷以及對前途的失落與失望才是上街遊行的內因。

然而他們手裡有槍,他們掌握著媒體與社會的話語權,他們不願意放下身段去傾聽民間的呼聲,粗暴視和平請願為動亂分子,讓上街散步的人們愈發強烈地感覺不抗爭即死的恐懼。而這些年利用良好的政商關係賺得盆滿缽滿的『四大家族』,幾乎壟斷了香港的一切資源。

但長期的上街抗爭,必然會引起北京方面的反彈,同樣是手無寸鐵的和平請願,當時的北京政權敢於冒天下大不韙出動軍隊開著坦克與機槍對學生鎮壓;30年後作六四屠夫之一的李鵬病死,踏著六四血跡上臺的江澤民無疑是六四的最大受益者,但10年後的1999年同樣沾上了鎮壓法輪功的血跡並成功躋身血債幫。

英人統治下的香港人沒有民主,但有法治,因此香港人和平、理性懂得運用和平手段爭取自己的權力;面對大陸人的挖苦嘲笑還有國外的愛國小紅粉口中吐出CNMB,香港年輕世代不屈不撓爭取著那一份本應該屬於屬於他們的自由與法治。或許對於大陸人來講:有吃有喝活下去比什麼都好,因此他們不理解為了一個條例就上街抗爭的行為,只有當他們自己的權益受損害時才哭天搶地大罵社會與政府的不公。近70年的洗腦應該來說是很成功的,成功的讓人想起圈在圈裡那群豬,只有當屠刀揮向他們時,才會發出一兩聲嚎叫,僅此而已。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