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聚焦北京嗎? 2020美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看點須知(圖)

發表:2020-08-24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8月24日開始並將持續4天。會上共和黨人將正式重新提名川普(特朗普)為該黨總統候選人。對於華人來説,比較關心的是大會是否會將選舉議題之一聚焦在北京當局的問題上。
2020年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展示以川普為代表的共和黨人的執政理念和政策。圖爲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會議中心外面2020共和黨全國大會的標誌。(圖片來源:LOGAN CYRU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2020年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將於週一(8月24日)召開,並將持續4天時間。該大會將為共和黨人的競選、說服搖擺的選民在11月與他們併肩努力打下基礎。在這次大會上,共和黨人將正式重新提名川普(特朗普)為該黨的總統候選人。預計共和黨大會將與前一週的民主黨大會(DNC)形成巨大反差,共和黨人更可能會通過這次大會闡述其與民主黨鮮明對比的具體的執政綱領與政策。對於華人來説,比較關心的是大會是否會將選舉議題之一聚焦在北京當局的問題上。

據福克斯新聞網週日(8月23日)及此前報導,每4年召開一次的黨代表大會,其計畫因武漢肺炎(Covid-19)大流行而不得不進行調整。大會原本計畫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市舉行大型慶典,但是現在大會雖然仍將在那裡舉行,但是各州只有6名代表前往該州該市出席大會並進行必須的共和黨的公務流程。由於北卡州的疫情情況和相應的限制,以往會向當地經濟注入數百萬美元的成千上萬的支持者也不會出現在現場。

下面是在武漢肺炎病毒時代舉行的2020年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看點和須知。

共和黨大會是否聚焦北京當局?

美國民主黨於8月17日–8月20日舉行的其全國代表代會的視訊會議上,民主黨人在槍支、氣候變化、移民、女權和經濟等議題上做了專題演講。

民主黨人將焦點集中在美國國內議題上,很少談及外交政策,幾乎沒有提到中國。即使在其大會的最後一天(8月20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Biden)在談到大流行時,仍然罔顧事實地將美國的疫情現狀歸咎于現任總統川普處理病毒不當,指責其未能保護美國人民的安全。但是對於北京當局掩蓋源自武漢的病毒傳播從而引爆肆虐全球的病毒大流行災難卻隻字不提。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嚴厲譴責民主黨和中共(CCP)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狼狽爲姦,妄圖將川普總統拉下馬。

他説:「他們的整個戰略是基於將這一由中共引發和造成的(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歸咎於(川普)政府而制定的。」

反觀以川普為代表的共和黨人在進半年來,對北京的態度可以說到了針鋒相對、決不妥協的程度。從禁絕華爲、在香港問題上連續發布制裁政策、在南海地區採取強硬立場、關閉休斯頓中領館、全面起底並抓捕中共間諜、發表重大演講剝離中國人民與中共、禁除抖音(TikTok)和微信等中方間諜軟體、震懾中資在美企業到大規模清理中概股等等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的動作,美國方面頻出重拳嚴厲打擊北京,並逐漸確定了新的清除中共影響的對華戰略策略。

上週一(8月17日),川普總統說:「如果我們選不上,你們記住我的話,我希望你們沒有機會去驗證這一點,但是如果我們選不上,北京將完全擊敗美國。」

人們預測,共和黨人在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時會將選舉議題之一聚焦在北京問題上。

民主黨沒有推出什麽清晰的政策 共和黨會效仿嗎?

對於民主黨的代表大會,輿論普遍認爲民主黨人採用的策略和明顯的努力是以煽情的方式、並以虛假的邏輯描述拜登個性好,因此人好;而川普個性不好,因此人不好,並希望以此為基礎動員人們投票給拜登。

並且,民主黨人似乎在極力避免談及具體的執政政策並刻意忽略影響全美的重大問題,比如騷亂乃至暴力犯罪運動。

白宮新聞秘書凱裡.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從其個人推特帳戶中指出,在民主黨大會上相對缺乏政策討論。

她說:「在這個令人沮喪的DNC期間,有很多人在唱歌,但是零解釋(一點兒都沒解釋)喬(拜登)將如何…創造工作…消除騷亂…阻止我們街頭無辜的人喪生。」

「喬將破壞我們的經濟,解散我們的警察,把我們的社區投降給無政府主義者!」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勞拉.英格拉漢姆(Laura Ingraham)週五(8月21日)說,喬.拜登的總統競選活動在政策上是輕描淡寫的,但是在陳詞濫調和華麗言論方面卻天花亂墜。

主持人說:「他未能針對我們面臨的主要挑戰提出明確、具體的政策。」「我們應該知道他的經濟政策會是什麼樣,他會怎樣?」「在對抗北京方面,他將採取哪些實際步驟?」「除了戴口罩,他將如何行動來應對這種病毒。」

她繼續表示並諷刺道,從他們的講話你感覺到他們只是屈辱地生活在一個他們認爲本來就是種族主義的國家,「實際上,如果他們當選,我們要做的就是獎勵那些暴徒的所作所為。」

從川普政府的執政風格和親共和黨人士,特別是白宮新聞秘書的評論,可以預計共和黨人將在重大議題上提出明確的政策主張,但具體他們會把什麽作爲主要議題提出尚不清楚。

大會將在哪裡、什麽時候舉行?

正式的政黨事務,包括授權川普在總統選舉中代表該黨的官方提名的全國代表大會將在夏洛特市舉行。

除了參加代表大會的代表,其他人,包括川普總統和每晚的演講者,都可能不實地出席在夏洛特的大會,而是以視頻的方式在綫參加。

對於夏洛特的大會,每個州只有6名代表前往參加。來自每個州的其中2名代表將組成最重要的全權證書委員會,該委員會將正式代表共和黨的所有代表席位。

《福克斯新聞》獲得的夏洛特大會議程表明會議期間將採用嚴格的防止病毒潛在傳播的措施。

據《軸距》(Axios)稱,會議的播出時間為美國東部時間晚上8:30到11:00,較受矚目的演講者將在晚些時候出現在廣播中,週一至週四晚上10點將出現「每晚驚喜」。

至於在夏洛特當地的相應會務安排,代表們在週四(8月20日)已經開始到達,而預備會議從週五(8月21日)共和黨大會競選常務委員會會議就已經開始了,在週六和週日均有準備會議安排。

共和黨提名川普為總統候選人的正式會議將於週一(8月24日)上午9點拉開帷幕。

大會主題是什麼?

共和黨為每天的會議都設立了一個主題,並為一週的大會設立了一個整體主題。整體主題將是「致敬偉大的美國故事」。

週一(8月24日)-「諾言之地」

週二(8月25日)-「機遇之地」

週三(8月26日)-「英雄之地」

週四(8月27日)-「偉大之地」

誰是發言人?

川普競選活動在週日(8月23日)宣布了廣泛的發言人名單,從參議員蒂姆.斯科特(Tim Scott)、前紐約市市長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傳教士富蘭克林.格雷厄姆(Franklin Graham)、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到終極格鬥錦標賽(UFC)主席達娜.懷特(Dana White)等等。

大會還邀請了馬克和帕特里夏.麥克洛斯基(Mark and Patricia McCloskey)夫婦,該對來自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夫婦曾向涉嫌侵入其財產的抗議騷亂者開槍自衛。

清單顯示,川普家族的其他成員將每晚出現,包括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Melania Trump),總統的孩子:伊萬卡(Ivanka)、蒂芙尼(Tiffany)、小唐納德(Donald Jr.)和埃里克(Eric)以及埃里克的妻子拉娃.川普(Lara Trump)。

據名單來看,每晚的演講者大約有20位。而考慮到每晚計畫的驚喜,可能還會有一些不在當前名單上的演講者。

川普本人將在大會的每晚講話。

川普競選高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週日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會見新聞」節目中露面時證實說:「總統將在每個晚上的不同時段發表講話。」

接受提名的演講是什麼時候、在哪兒?

川普總統將於週四(8月27日)晚上在白宮在觀眾面前接受提名並講話。

福克斯新聞獲悉,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邀請了眾議院和參議院中共和黨的大多數議員參加該項活動。

共和黨大會還申請了週四在華盛頓紀念碑附近放煙花的許可證,該次表演將很可能與川普總統演講的結尾交相輝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