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嗆不用蘋果手機 反遭踢爆「用iphone發推特」(組圖)

發表:2020-08-28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立堅
趙立堅嗆說中國可以不用蘋果手機。(圖片來源:中國外交部官網)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宣布制裁中國企業,包括抖音(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微信(WeChat)母公司騰訊。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7日嗆說,中國也可以不用蘋果手機。未想到的是,他話音剛落就被網友起底「趙立堅的手機就是iphone!」

本月稍早,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兩道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即9月20日禁止在美國司法管轄權內企業,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以及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任何交易。命令生效後,任何從事相關交易的美國居民或公司,均將受到處罰。

針對美方態度,有記者在8月27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發言人趙立堅抨擊道,「美國一些政客打著國家安全的幌子,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非美國企業」,他聲稱「很多中國人表示,如果美國真的禁用了微信,那麼蘋果手機我們也可以不用了。」

趙立堅的這番言論衝上微博熱搜榜,許多網友展開熱烈討論。

趙立堅
趙立堅言論衝上微博熱搜榜。(圖片來源:微博)

有網友疑惑說,「可以不用蘋果手機,那蘋果電腦,ipad, 手錶呢?悲...就好像叫你不要吃肯德基、麥當勞的感覺一樣 ​。」

微博 趙立堅
微博
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也有網友表示,「 傻傻的,蘋果供應鏈養活中國百萬名勞工,最近有名的立訊,身家都放在AirPods上,中國人自己不挺蘋果產品,對自己也是有影響的。」對此,有網友跟帖說,「中國抵制蘋果後,中國會有200多萬人失業喔!」

還有一些網友指出有人說若使用蘋果手機就是不愛國,但至今不明白使用蘋果手機為何等於不愛國?「用什麼手機和愛國有什麼關係,至今沒明白。」「我用蘋果,但我表示,我很愛我的國家(這並不衝突)。」也有網友留言,「這麼多人不知道愛國跟手機有啥關係,我來給你講,美政府表面從未說過用華為就是不愛國,但直接強行禁止了美國人用華為!中國政府沒說過用什麼手機就愛不愛國的,也沒有強行禁止用蘋果,倒是網民天天把用華為愛國,用蘋果就是不愛國掛嘴上,還在網上各種打嘴仗。好意思嗎?」

微博
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圖片來源:微博)

還有網友寫道,「(中國)當官的多少用蘋果的?怎麼不說,天天打著愛國,讓我們用國產,你們呢,你們開的車,穿的衣服鞋,用的電器,拿著的手機……哪個是國產?」

有眼尖網友發現,趙立堅發推特強硬表示中國人不用蘋果手機,但他發帖的來源卻顯示為「Twitter for iPhone」,代表趙立堅使用的就是蘋果手機,而非其他中國國產手機。

趙立堅 蘋果手機
趙立堅發推特強硬表示中國人不用蘋果手機,但他發帖來源卻顯示為「Twitter for iPhone」。(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嘲諷道,「反美是工作,留美國、用美貨是生活」、「精美分子」、「反美是工作,懂?」「趕快去舉報!還敢用美貨啊。」

不過,由於微博言論管控嚴重,目前大量留言遭到刪除,五毛水軍亦開始洗版,扭曲輿論風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