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實施西藏對等法制裁中共官員 趙立堅又揚言「反制」報復(圖)

發表:2020-07-09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7日宣布實施「西藏旅行對等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揚言將對美國實行反制,(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美國國務院7日宣布實施「西藏旅行對等法」,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揚言將對美國實行反制,(圖片來源: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7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週二(7日)宣布實施「西藏旅行對等法」(The Reciprocal Access to Tibet Act),對限制記者和美國官員進入西藏負責的北京官員實施簽證限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揚言將對美國實行反制,報復美國。

趙立堅週三(8日)對媒體表示,北京將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人實施簽證限制,顯然是報復美國的制裁。

此前,美國宣布對侵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實施制裁,趙立堅上個月29日也曾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反制」決定。網民則對此諷刺趙一副「流氓嘴臉,戰狼心態」,網民還譏諷「中共推出簽證限制,大大打擊了在中國藏匿財產的美國官員和他們的二奶們經常見面。」

美國實施「西藏旅行互惠法」

蓬佩奧7日於國務院官網發布聲明稱,美國要求北京當局給予美國公民「公平、透明及互惠的待遇」,但中共仍持續、系統性地阻撓美國官員、記者和遊客入境「西藏自治區」與其它西藏地區,可是北京官員與人民卻相對擁有更多自由度可進出美國。

蓬佩奧因此宣布根據2018年「西藏旅行互惠法」,對那些限制美國人進入西藏的責任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

他也指出,中共侵犯西藏人民的人權,且亞洲主要河流源頭環境污染嚴重,美國進入西藏以維持區域穩定,非常重要。

中方持續阻撓美國人前往西藏,此為雙邊待遇不對等,蓬佩奧說因此將對北京的相關官員同樣實施簽證限制。

蓬佩奧表示,在「西藏旅行對等法」下被限制簽證的北京官員都是直接對限制外國人入境西藏地區的責任官員。

「西藏旅行對等法」於2018年在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總統川普(特朗普)於2018年12月19日簽署生效,旨在促進中美關係平等旅行交流。

法案提到,美籍藏人在申請簽證去西藏探親或朝聖時,總是受到中領館的歧視性對待。法案因此要求中國政府允許美國記者、外交官和遊客不受限制前往西藏。據美國國務院數據,2011年5月至2015年7月期間,美國官員提交39項外交人員訪問西藏的簽證申請,只有4次獲批。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CT)新聞稿表示,中方嚴格限制外國人入境西藏,但中國公民卻可以在美國和其它民主國家自由旅行。人權觀察表示,進入西藏似乎進入朝鮮更加困難。

美國最近頻頻宣布對中方官員實施制裁。蓬佩奧6月宣布「對被認為對破壞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的香港高度自治或對破壞香港的人權和基本自由負有責任,或是共謀參與破壞的現任和前任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他還說:「這些官員的家屬也可能受到這些限制。」

蓬佩奧去年也宣布,對參與迫害新疆人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