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軒事件 職工盟主席嘆:辛苦「反送中」卻被「送中」(組圖)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8-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道)「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等12名港青因反送中運動疑擬潛逃台灣,8月23日被廣東海警在離港約兩個小時的海域截獲拘捕。據香港媒體報導,目前12名被捕者被收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個別被捕者家屬已接獲香港當局通知。香港警務處亦在8月28日表示,已接獲有關12名香港居民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通報,特區政府會按其家人意願提供適切的協助。職工盟主席吳敏兒等人接受《看中國》專訪對此表示看法。

被捕12人疑為香港抗爭者 包括「香港故事」李宇軒

據《有線新聞》報導,被廣東海警截獲的12人,於8月23早上7時許在西貢布袋澳登上一艘快艇離開。稍後有警車駛到布袋澳。報道指,原預計出發20小時內可抵達台灣高雄,惟2個小時左右,在粵港東南面海域被廣東海警局截獲。另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指香港警方知悉事件,通報內地當局搜捕所致。

被扣查者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8月10日曾被香港警方以涉嫌「港版國安法」拘捕,另有反送中運動爆炸品案疑犯在其中。據中共控制下媒體《文匯報》和《大公報》8月28日大篇幅報導,詳細列明12名海上被截獲扣查人的姓名、年齡及涉嫌案件,並稱其為「獨暴」分子。其中還圖文並茂地描繪其出逃路線及費用等,指偷渡費已倍升至每人40至50萬港元。

在親共媒體披露的12名被捕者單當中,除29歲被控「國安法」的李宇軒外,另有18歲港大學生郭子麟,涉去年11月18日「理大衝突事件」中參與暴動,被控一項「暴動罪」。還有至少3名「屠龍仔」包括22歲公開大學學生張俊富、20歲無業青年張銘裕及21歲學生嚴文謙。

年紀最長的是30歲售貨員鄧棨然,涉嫌去年9月30日在灣仔駱克道金樂大廈19樓一個單位管有製造汽油彈原材料,被控串謀意圖縱火案、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保釋期間,他須遵守宵禁令、不得離港。年齡最小的是16歲越南籍中二學生黃臨福,案中唯一女子喬映瑜。

吳敏兒:辛苦「反送中」卻被「送中」

吳敏兒在接受《看中國》記者專訪時透露,「聽來的消息更慘,有抗爭者嘗試搭船逃去台灣,卻並未料半途遇到大陸水警追緝,不良船家為怕擔風險,將抗爭者一腳踢落海,浸死。」

吳敏兒
吳敏兒(圖片來源:李晴/看中國)

她難過表示,選擇用快艇形式逃離香港,最擔心的是過程中的人身安全。「當一個人選擇走這一步時,一定是萬不得已因有訴訟在身,看不到香港的明天,希望尋找一個新的機會。」

她說,很難過見到一個又一個香港人,嘗試用危險的方式為了香港而離開。更加擔心他們在逃走的路途上會否遇到危險,包括被大陸執法人員逮捕。「那麼辛苦反送中,結果自己被送中!也怕他們途中會否海上遇到意外而喪命。不想見到再有年輕的朋友出事。」

她說,香港的確很差,警察濫捕濫告,與律政司狼狽為奸。但是無論如何,她希望年輕人「留有有用之身最重要,如果你的選擇令你受傷,甚至沒了性命,日後當大家成功爭取到香港有民主時,你卻沒有份,大家都會難過。」她鼓勵大家無論多艱辛,都咬實牙根,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和生命受到損害。

8.31「死者」流亡手足爆:11萬船飛打水漂

正流亡歐洲的29歲勇武派抗爭者韓寶生近日在接受《看中國》線上專訪時透露,他就是之前一直被盛傳於8.31港鐵太子站「被失蹤」和「死亡」的示威者韓寶生,他的另一個綽號是「大韓義士」。

韓寶生
韓寶生(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韓寶生向本報記者透露,他的原名是王茂俊,今年29歲,職業是一名攝影師,曾經在某大台工作過數年。另據《立場新聞》2020年7月17日報導,案件編號KCCC700042/2019、KCCC1769/2020項下之當日缺席聆訊者第一被告王茂俊,法庭發出拘捕令,命令將他及其他缺席聆訊者即時帶上法庭,保釋金充公。

王茂俊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指其於2019年8月3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奶路臣街交界,連同其他身份不詳人士參與非法集結。另外亦被控「刑事毀壞罪」、「暴動罪」、襲擊造成「身體傷害罪」,及一項「普通襲擊罪」、「搶劫罪」等罪名。

韓指他一共被控九條罪,之後改變形象,打算搭船逃去台灣。於今年6月尾曾經以當時22萬港元的價碼預定船期去台灣。惟付出11萬訂金後,行「偏門」的船家反悔,以「休漁期」及「無船」等理由拒絕安排船期。水路失敗後,韓指11萬港元亦打水漂,付之東流。

馮崇義:中共「留島不留人」離開正中下懷

澳洲華裔學者、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教授,也是曾經在中共極權下生活並成功逃離到澳洲的學者,他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理解一些有條件的香港人想暫避鋒芒離開香港,但大部分香港人不願意離開,也沒有條件離開,所以,他們必須要守護自己的家園,抵禦和挫敗中共的野蠻入侵。

馮崇義
馮崇義(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中共「留島不留人」想把香港民族吞併,「如果都走了,就正中下懷,他們可以控制整個香港了」他說,「中共為了達到控制香港的目的,已經做了很多手腳,包括近年到香港的很多人都是他們有意放進來或派進來的,包括那些打著紅旗的人,他們在改變香港的人口結構。」

他認為,站在人道的角度講,逃離中共魔爪又是受迫害中的人的一種期待。「89年黃雀行動,香港人幫大陸民運人士經香港逃到海外,當時海關人員和警察都非常配合」他斥責通風報信,指揮甚至親自抓捕香港年輕人的那些海警,「把香港人抓回來送中,這是非常『可恥的墮落』,他們在侵害港人手足同胞。」

他呼籲教會和公民社會能對助紂為虐者進行教育啟蒙,對港人同胞不要互相殘害,到頭來害人害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