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美國制裁中國公司 菲律賓總統:將做出自己的決定(圖)

發表:2020-09-02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 美國 中國
2017年5月15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與習近平在北京雁棲湖會面(圖片來源:Roman Pilpey-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的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星期二(9月1日)說,菲律賓將不會終止與被列在美國黑名單上的中國公司合作的基礎設施項目,菲律賓將做出自己的決定。

上週五菲律賓外長洛欽(Teodoro Locsin)表示,他將建議菲律賓政府終止與所有因涉及在南中國海人造島礁的建設和軍事化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公司的合約。

羅克說,杜特爾特不會跟隨華盛頓的做法,制裁涉及在南中國海建設軍事性人造島礁的中國公司,因為基礎建設是國家的當務之急,菲律賓將追求自己的國家利益。他說:「菲律賓的國家利益確保旗艦項目完成。」

杜特爾特政府2017年宣布推出高達1800億美元的6年基建投資計畫,在全國興建道路、鐵路、港口、機場以及翻修現有的基礎設施;不過,在政府承認好幾個包括島際橋樑等大型基建項目不可行之後,基礎設施計畫進行了修改。現在要如期完成這個大規模計畫,時間相當緊迫。

美國是與菲律賓簽有協防條約的盟國。美國商務部在8月26日把24家中國企業和一些個人列入黑名單,理由是這些公司涉及協助中國軍方在南中國海興建人造島礁及軍事化行動。這是美國首次就有爭議的南中國海問題對中國採取制裁行動。

被列入美國黑名單的中國公司包括中國交通建設、廣州海格通信、北京環佳電信、中國電子科技以及中國船舶集團等。其中中國交通建設去年與菲律賓的合作夥伴公司共同取得一項100億美元的合約,計畫在馬尼拉附近甲米地省興建一座機場。中國交通建設公司是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主要承建商之一。

路透社星期二報導說,中國交通建設旗下的中國港灣工程公司與菲律賓大亨黃書賢(Dennis Uy)合作,得到一項價值12億美元的填海項目。黃書賢與杜特爾特關係密切,是杜特爾特競選活動捐款的最大金主。

中國港灣公司還將與這個菲律賓最富有的家族搭檔合作另一個價值18億6千萬美元的填海項目。

據菲律賓獨立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在美國黑名單上的中國民航機場建設公司與菲律賓合作的桑格利國際機場項目(Sangley project)正在推進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