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正解率2%的問題 如何1筆畫出同心圓?(組圖)

發表:2020-09-05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人正解率2%的問題,如何一筆畫出同心圓?
大人正解率2%的問題,如何一筆畫出同心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很多腦筋急轉彎,大人都很難解出來,只有小孩子才有辦法想出正確答案日本中學小雜誌,有一題腦筋急轉彎,引起網友討論,題目是請用「一筆畫」,畫出一個同心圓

日本的一個電視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錄製了長達10分鐘的節目,來介紹這題腦筋急轉彎,你能想到該如何一筆畫畫出「同心圓」嗎?

節目中也請了棚內來賓們試著畫畫看,結果想了老半天只有一個人在看完提示以後想出來,反觀採訪小學生卻是可以輕輕鬆鬆地找出方法

在公布正確解答之前,節目給來賓的3個提示:

先畫一個圓、折紙、讓筆跑掉一次

大家想出答案了沒有?

正確解答

先畫內側那個圓,其實從外側開始也可以

接著讓筆順著折起來的部分滑到外側,筆還是沒離開紙面

如此一來就一筆完成同心圓了!

一起來看看一位Youtuber阿陸在Youtube視頻的示範影片吧!【如何一筆劃不間斷劃出二個不相連的圓圈

可是這個腦筋急轉彎卻在日本節目播出以後被日本網友罵翻了:

「一筆畫同心圓讓我無法接受

「一筆畫同心圓根本是犯規,不能說是轉換思考,如果這種方法能被接受的話世界就完了,說是訓練思考還可以接受

「我看到電視介紹一筆畫同心圓的問題,說是小學生的謎題不過答案讓我很震驚,可以容忍這種解法的話,豈不是所有東西都能用一筆畫出來了?結果就被妻子吐槽我的腦袋太僵硬,大家怎麼想?」

「電視介紹了一筆畫同心圓的方法,這『一筆』的定義是不是要確認一下啊?筆離開紙的表面就犯規了吧?那讓筆跑到紙的內側不也算是『離開』嗎?雖然腦筋急轉彎也不用這麼嚴謹看待就是了啦!」

看了解答也無法接受,但是仔細想想這或許就代表著大人們的想像力已經被限制了啊!

笑話兩則。
笑話兩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笑話2則

兩個西柚

閨蜜跟我抱怨說她的男朋友一點懂不懂得浪漫,我問她怎麼回事。

她說昨天上班的時候,閨蜜給男朋友打電話說想要兩個西柚。

下班後閨蜜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回家,剛進家門發現男朋友居然真的買來兩個西柚,站在她面前問:「怎麼樣,我給你買來了哦。」

我沒聽明白,問閨蜜什麼意思,閨蜜卻說我,怪不得你單身。

意思是I want to see you(我想見你)!

老中醫

今天,遇見一位很有名的老中醫,與之閒聊……

他看了看我之後建議我:你以後,夏天盡量不要開空調,多運動,不要經常買飲料喝,不能喝啤酒,更不能喝紅酒,多喝白開水,出門應該少開車少打車多坐公交或步行,不要在外面吃飯,盡量吃素,少吃肉類,特別是海鮮!

我點了點頭問他:我這是啥毛病啊?

老中醫語重心長的說:你窮。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