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白宮和佩洛西就撥款法案達共識 政府可運作至12月(圖)

發表:2020-09-07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財長姆努欽表示,佩洛西已和白宮就一項「持續決議案」達至共識,以防止政府關閉。(圖片來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美財長姆努欽表示,佩洛西已和白宮就一項「持續決議案」達至共識,以防止政府關閉。(圖片來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週日表示,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拒絕就新的武漢肺炎疫情紓困法案進行談判,除非共和黨人同意撥款至少2.5萬億美元。不過,佩洛西已和白宮就一項「持續決議案」達至共識,以防止政府關閉。

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週日》採訪時表示,議案將確保政府機關能繼續維持,儘管不確定將維持多久。

他相信,政府將可繼續維持運作「至12月初」。姆努欽說:「最重要的是,到本月底,我們不會讓政府停擺。」

姆努欽還表示,他希望在未來一週內讓「持續決議案」討論取得進展。「持續決議案」將和新的疫情救助法案分開談判。儘管佩洛西想要一個大規模的方案,但他認為目前採用局部的方法更為謹慎。

「除非我們同意這項2.5萬億美元的法案,否則佩洛西拒絕坐下來進行談判。」姆努欽說:「在經濟完全關閉的那短時間內,我們為經濟投入了3萬億美元,但現在我們重新開放了經濟。(因此)我們制定更具針對性的法案。」

姆努欽8月就曾想福克斯新聞網表示,堅決反對民主黨領導人提出的大約2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計畫。他形容:「這是不可能的」。

報導說,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在8月6日舉行的閉門會議上,提呈一個2萬億美元的紓困計畫,作為調解兩黨各自提出的援助計畫。民主黨人提出,如果共和黨人同意將所建議的1萬億美元方案,再增加1萬億,他們也願意把建議的3.4萬億美元規模減少1萬億美元。

白宮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也曾說,7月底至8月,民主黨堅持撥給州政府和地方政府9150億美元的資金。梅多斯調侃說:「他們想要的就是一張2.5萬億美元的空白支票。」

英雄法案同樣遭到參議院和白宮反對

更早前,美國眾議院在5月以208對199票驚險通過了一項高達3萬億美元的武漢肺炎疫情救濟提案。這項救濟法案卻因金額過高而惹來不少爭議,大部分共和黨人都表示反對。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該提案在眾議院遭到絕大部分共和黨人和14名民主黨人的反對,白宮也表示將否決此法案。

共和黨人認為,民主黨提出的紓困方案是他們自己的「願望清單」,金額過高,卻不能解決實際問題。共和黨人誓言不會讓提案通過。

華盛頓特區的保守派智庫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經濟學者愛德華(Chris Edward)在福克斯新聞發表文章說,民主黨為抗擊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而提出3萬億美元的救助法案成本太高,並說美國必須削減開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13日對美國經濟狀況提出警告說,如果政府沒有採取其它政策,經濟衰退期可能會延長。他也說:「追加救助法案成本過於高昂,如果它對避免長期的經濟損失有幫助,同時讓我們有更強的復甦能力,那就值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