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白宫和佩洛西就拨款法案达共识 政府可运作至12月(图)

发表:2020-09-07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财长姆努钦表示,佩洛西已和白宫就一项“持续决议案”达至共识,以防止政府关闭。(图片来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美财长姆努钦表示,佩洛西已和白宫就一项“持续决议案”达至共识,以防止政府关闭。(图片来源:Al-Drago-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日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就新的武汉肺炎疫情纾困法案进行谈判,除非共和党人同意拨款至少2.5万亿美元。不过,佩洛西已和白宫就一项“持续决议案”达至共识,以防止政府关闭。

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接受《福克斯新闻周日》采访时表示,议案将确保政府机关能继续维持,尽管不确定将维持多久。

他相信,政府将可继续维持运作“至12月初”。姆努钦说:“最重要的是,到本月底,我们不会让政府停摆。”

姆努钦还表示,他希望在未来一周内让“持续决议案”讨论取得进展。“持续决议案”将和新的疫情救助法案分开谈判。尽管佩洛西想要一个大规模的方案,但他认为目前采用局部的方法更为谨慎。

“除非我们同意这项2.5万亿美元的法案,否则佩洛西拒绝坐下来进行谈判。”姆努钦说:“在经济完全关闭的那短时间内,我们为经济投入了3万亿美元,但现在我们重新开放了经济。(因此)我们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法案。”

姆努钦8月就曾想福克斯新闻网表示,坚决反对民主党领导人提出的大约2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计划。他形容:“这是不可能的”。

报导说,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8月6日举行的闭门会议上,提呈一个2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作为调解两党各自提出的援助计划。民主党人提出,如果共和党人同意将所建议的1万亿美元方案,再增加1万亿,他们也愿意把建议的3.4万亿美元规模减少1万亿美元。

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也曾说,7月底至8月,民主党坚持拨给州政府和地方政府9150亿美元的资金。梅多斯调侃说:“他们想要的就是一张2.5万亿美元的空白支票。”

英雄法案同样遭到参议院和白宫反对

更早前,美国众议院在5月以208对199票惊险通过了一项高达3万亿美元的武汉肺炎疫情救济提案。这项救济法案却因金额过高而惹来不少争议,大部分共和党人都表示反对。

《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该提案在众议院遭到绝大部分共和党人和14名民主党人的反对,白宫也表示将否决此法案。

共和党人认为,民主党提出的纾困方案是他们自己的“愿望清单”,金额过高,却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共和党人誓言不会让提案通过。

华盛顿特区的保守派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经济学者爱德华(Chris Edward)在福克斯新闻发表文章说,民主党为抗击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而提出3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成本太高,并说美国必须削减开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13日对美国经济状况提出警告说,如果政府没有采取其它政策,经济衰退期可能会延长。他也说:“追加救助法案成本过于高昂,如果它对避免长期的经济损失有帮助,同时让我们有更强的复苏能力,那就值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