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膝壓的香港女孩稱有陰影 婦女協會譴責港警性暴力(圖)

發表:2020-09-08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和勇九龍大遊行」期間,港警追捕一名年僅12歲女孩,更用下半身壓制女孩身上限制其行動,引發各界譁然。對此,香港婦女協會公開譴責港警性別暴力,更呼籲各界共同來捍衛女孩的基本權利。資料照。
香港「和勇九龍大遊行」期間,港警追捕一名年僅12歲女孩,更用下半身壓制女孩身上限制其行動,引發各界譁然。對此,香港婦女協會公開譴責港警性別暴力,更呼籲各界共同來捍衛女孩的基本權利。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8日訊】香港6日「和勇九龍大遊行」期間,港警追捕一名年僅12歲女孩,更用下半身壓制女孩身上限制其行動,引發各界譁然。對此,香港婦女協會昨日在臉書上公開譴責港警,認為濫捕、壓制女孩之作為是屬於不必要之性暴力,更呼籲各界共同來捍衛女孩的基本權利。

遭膝壓的香港女孩稱有陰影

6日,有名12歲女孩看見手持盾牌及警棍的港警時,欲快步離開現場,卻被一名防暴警從正面撞飛,再被約3名港警以膝壓等方式制服;她的20歲兄長同樣遭港警暴力對待,被控違反限聚令。其母表明一定要抗辯兼投訴港警,而女孩則坦言之後外出會有陰影,提心吊膽。(詳報導:香港女孩旺角買粉彩 慘遭港警撞飛、膝壓)

當晚近9時,港警在其臉書專頁上發聲明,辯稱「非常關注有未成年少女參與受禁群組聚集」。港警指該少女「突然拔足逃跑,形跡可疑」,即尾隨追截,「並以最低所需武力將其制服」,又指「經調查後」該名少女與現場人士涉違反限聚令遭票控。港警續指「非常關注」、「擔心」少女「身處混亂的違法示威現場,會對其人身安全構成威脅」。

婦女協會譴責港警性暴力

香港婦女協會7日發文表示:「本會再次呼籲警方在大型執法行動上需要保持克制,並尊重兒童權益,避免使用不適當武力導致兒童心靈及身體受損。」

香港婦女協會強調:「本會尤其關注女童之身心精神健康狀況,呼籲社會各界共同捍衛女童的基本權利,保障每一位未成年女性免受不必要的性別暴力。」

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指出,「兒童有權享受特別照料和協助…...並且需要考慮到應充分培養兒童可在社會上獨立生活,並在《聯合國憲章》宣布的理想的精神下,特別是在和平、尊嚴、寬容、自由、平等和團結的精神下,撫養他們成長。」

網友留言

「禍害市民」

「連細路女(小女孩)也不放過」

「香港警察強詞奪理全球第一名」

「鬼共只會欺壓百姓,人神共憤!」

「721白衣人暴打市民卻不見港警蹤影」

「人一藍,腦就殘,人變蟲,愚惡毒。」

「5個人壓住一個12歲少女,還說是最低所需武力」

「還有良知人性的立即停止一切以執法為名的濫權行為!」

「她只是個兒童啊,12歲而已,驚慌逃離危險區,看不出來嗎」

「我完全看不出來12歲女孩犯什麼法 我總覺得港警是戀童癖 上次那兩個15歲少女一個全裸丟下海另一個陳屍港警宿舍的 這次又用跨下去壓制12歲的小女孩 有本事用跨下去壓白人啊」

港警昔日性侵、性暴力、性騷擾劣跡

港警扯下少女內褲拖行 遭網友強烈譴責
港警性騷擾路過少女 隨機逮捕還撲倒壓制
港女遭強扯露文胸 港警被痛批性暴力執法
港女學生脫口罩哭訴遭警性虐 要求校長譴責港警
港警元朗狂射催淚彈 粗暴扯少女上衣走光
男生被輪姦 13歲女童也遭港警囚禁27日
港人來台揭黑警暴行:4警輪姦女國中生 男生也被性侵
又扯上衣露文胸 港警性暴力影片曝光
港警承認新屋嶺性侵 被捕學生記者大聲覆誦
調查 :67示威者遭性暴力 施暴者以港警最多
港警瘋狂追捕「放學路過」女學生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