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四學生因抗爭口號被停課 更被警告開除學籍(圖)

發表:2020-09-09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四學生因抗爭口號被停課更被警告開除學籍
香島中學一名中四學生因為在網上溝通軟件的個人介紹上寫下反送中抗爭口號,遭校方處分,不但被立即停課一周,更被警告不可再參與任何社會運動,否則會被開除學籍。圖為香島中學。(圖片來源:Chong Fat/Wikipeida/CC BY-SA 3.0)

【看中國2020年9月9日訊】香港直資親共香島中學再爆出校方打壓學生事件,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中四學生因為在網上溝通軟件的個人介紹上寫下反送中抗爭口號,遭校方處分,該同學被要求立即停課一周,更被警告不可再參與任何社會運動,否則會被開除學籍。

香島中學正校關注組(下簡稱:關注組)表示,近日一名中四學生突然被校長和訓導主任召回學校見面,校方指責該名同學網上溝通軟件Microsoft Teams的頭像寫有抗爭口號,並對其作出處分,包括立即停課一周。校方向該名學生表示,若然希望保留學位則需要記兩個大過,及警告再有發現參與社會運動,將會立即開除學籍。

關注組引述該名學生表示,當時香島中學方面也有邀請學生的家長共同見面,校長在會面期間上還提到會嚴肅跟進事件,形容事件已經傷害到學校,學生經常藉機會和學校對着幹,小事化大,令到校方要對外解釋;校長甚至揚言希望涉事學生可以「轉換環境」,學校對該名學生並無信心,開除學籍是對學生最好的選擇,「他(學生)隨時又搞事,到時我就跟他就一起死了」。

關注組成員指,該名學生Microsoft Teams的頭像上一直寫有抗爭口號,相信是其他同學向校方打小報告。關注組成員又指,校方曾多次警告該名學生勿參與社會活動,否則後果自負等等;指校方「敕令停課」的處分是關注組成立至今最嚴重的處分,校方從未處分關注組成員或對抗校方的同學,因此對校方處分一名普通學生感到詫異。

香港教育局發言人回覆《蘋果 》查詢稱,已就事件向校方了解,該校正嚴肅處理相關事件,局方會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繫並提供適切的專業意見。

局方發言人重申,教育局已致函全港中小學,清楚列明學生不應進行或參與涉嫌違法的行為和活動,亦促請學校按既定的訓輔政策,處分學生的違規行為。發言人又指若有關學生屢勸不改,校方可按訓輔及懲處機制處理。發言人認為學校會盡量給予犯錯學生改正的機會,不會輕言放棄他們。

今次涉事的香島中學早前亦被爆出政治審查風波,一位任教逾12年姓李的藝術科老師向師生發公開信,指校董會不滿她未阻止學生在音樂考試時演奏抗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因此不予續約,事件揭發後逾百名學生在校外拉起人鏈聲援老師,令警方緊張更一度到場。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