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歲老人簽下單方協議 終止為兒伸冤32年的上訪之路(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2歲的陳碧香老人在32年的為兒伸冤的過程中,曾遭遇無數次的暴力侵害,甚至遭到官方非法關押在精神病院中。
82歲的陳碧香老人在32年的為兒伸冤的過程中,曾遭遇無數次的暴力侵害,甚至遭到官方非法關押在精神病院中。(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兒子伸冤長達32年的湖南省郴州市82歲維權老太太陳碧香,因長期被困在家裡,無奈之下,終於在新泉社區所預先準備好的每個月給予1670元困難救助金的「協議」上頭簽下字,停止了32年的上訪之路。

82歲老太太簽下單方協議 停止32年為兒伸冤之路

維權網9月6日報導,湖南郴州市北湖區湄橋新泉社區的82歲老太太陳碧香,她在50歲那一年,未成年的兒子段建軍在1988年,遭到司法機關以「牢頭獄霸」的罪名判處了死刑。陳建軍就讀初中期間,因家裡困難,繳交不出學費,遂盜竊汽修廠的一些廢銅,結果遭到重判,獲刑兩年。然而,就在段建軍即將要出獄的前夕,一名罪犯在監獄中因遭牢頭獄霸「開庭」,並被打死了,最終導致積極呼救的未成年人段建軍,反遭誣陷而蒙冤致死。如果採取段建軍家人的話來描述,此案件就是政府草菅人命。

陳碧香老人簽寫的「協議」僅供社區單方面保存,根本形同賣身契,她甚至還得要寫下不再進京的承諾書。
陳碧香老人簽寫的「協議」僅供社區單方面保存,根本形同賣身契,她甚至還得要寫下不再進京的承諾書。(圖片來源:維權網)

陳碧香在這32年的為兒伸冤的上訪過程中,曾多次遭遇非法拘禁及無數次的暴力侵害,地方政府甚至安排了多個社區的工作人員,在黑監獄中對陳碧香限制人身自由,甚至一度喪盡天良把蒙冤的陳碧香老太太非法拘禁在精神病院中。

整整82歲,又經歷了32年的奔波、歧視、暴力、迫害的陳老太太,如今只能為了每個月的1670元,放棄了32年的上訪路程。至於這每個月的1670元,若一年換算下來,根本不夠貪官污吏大吃大喝一頓。況且,這份「協議」僅供社區單方面保存,根本形同賣身契,陳老太太甚至還得要寫下不再進京的承諾書。

維權網表示,目前除了祝福陳碧香老人能夠健康長壽、平靜的安度晚年外,也會持續監督湖南郴州當局,確保陳老太太不再被欺騙。

至於上述遭到牢頭獄霸「開庭」而致死案仍不時在中國監獄內發生,官方的處理過程則飽受批評。

陝西上訪男被羈押期間被打成全癱 看守所竟稱:滑倒摔的

蘋果日報8月20日報導,陝西省商南縣一名52歲男子方祿華,被羈押於看守所期間遭人毆打至重傷,頸部以下全部癱瘓。本沒有任何傷患的方祿華,在被羈押後,再次出現在家屬面前,就已完全變了樣。當時只見方祿華的額頭包裹著紗布,左臉有傷,鼻子則還在出血中。

方祿華的辯護人藺先生表示:「喊他十幾聲,動都不帶動的」,藺先生又說:「我在醫院看到方祿華時,他已經一點知覺都沒有了。」

西安醫院的醫生則說方祿華的傷情嚴重,頸部以下全癱,有超過九成機會變成殘疾。藺先生又說,方祿華在接受手術後,情況雖有好轉,但「也只是眼睛能轉了轉,看看自己的家人」。

然而,公安給予的答覆卻是方祿華是「被人踹了一腳,滑倒摔的」。當方祿華的兒子方明(化名)進一步要求查看監視器電視畫面時,公安起初答應,隨後又出爾反爾。

方明說,「我們家屬到現在都沒看到監視器畫面,不知道父親怎麼成了現在這樣。」方明強調,看守所在第一時間沒有通知家屬,「受傷第二天,看守所還給我母親打電話,讓她到看守所來談談,直到父親傷重轉院前,我母親才和辯護人在醫院見到他」。

商南縣委宣傳部8月19日回應稱,方祿華是遭到同監室的人毆打所致,目前也已成立專項工作組調查。

陸媒報導,方祿華先前多次實名舉報當地官員貪污,以及鎮政府與派出所包庇等問題,引起全國民眾關注。

藺先生表示,由於方祿華曾經實名舉報當地官員,為了保證司法公正,他已申請異地審理案件,案件隨後被移送到丹鳳縣法院異地管轄,可惜在方祿華遭毆打的前一天,丹鳳縣檢察院表示,已經要求警方補充偵查,「誰知道現在又出了這種情況」。

針對方祿華被羈押期間發生被打事件,北京澤博律師事務所律師王飛表示,根據《看守所條例》,被羈押的犯人應該交由武警看守,所方有責任及義務保障其安全。

不少中國網友為方祿華抱不平,有網友留言表示,「如果真是同監室的犯人打傷的,監控也沒甚麼不能看的,家屬和律師還多次要求。不得不讓人懷疑有內幕,事情不是那麼簡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