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陳光誠 三年不鳴 一鳴驚人(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0-09-02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讚陳光誠三年不鳴一鳴驚人
陳光誠在共和黨大會上的演講(圖片來源:共和黨全國委員會/Getty Image)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維權人士陳光誠週三(26日)在美國共和黨四年一度的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言,提出中共是人類的公敵。稱總統特朗普表現出了與中國共產黨對抗的「勇氣」,呼籲世界認清中共政權的邪惡本質,為捍衛自由和民主而共同努力。陳光誠的講話雖然只有二三分鐘,但擲地如金石之聲。

陳光誠自2012年在美國政府的幫助下,出逃美國以來一直都比較低調,少在公開場合露面,與民運人士也少有接觸,作為維權標誌性的人物,會不會就此沉寂?這是對陳光誠抱有期望的人士一直擔心的。因為在中國著名的異見人士,到了海外因離開了本土,不接地氣而廢了武功,無所作為,這種情況是相當多的。這也是許多異見人士,儘管遭受中共的迫害,也不願到海外的原因。

然而那天陳光誠在共和黨代表大會上的講話,簡捷,詞語到位,英文準確,說話聲勢力度都是非常之棒。再加上其以盲人為他人維權,從底層破土而出,以及其形象的英俊得到大會如雷的掌聲。這是中國異見人士少有的榮光。他從一個山東臨沂,師古村的一個農戶家庭,站到了世界舞台上來了

《史記》記載;有鳥三年不翅,將以長羽翼;不飛不鳴,將以觀民則。雖無飛,飛必衝天;雖無鳴,鳴必驚人。誠光誠就是這樣。他到美國的七年,苦讀英文,學習美國文化,瞭解民主精神,為的就是今日這一天。代表被壓迫的中國人說出了中共是人類的公敵。

有人說陳光誠忘恩負義,他是民主黨救出來的,應該為民主黨站臺而不是共和黨,此話說得也不無道理,但我們不能把此事看作是一個黨的恩情,而是美國政府的恩情,美國人民的恩情。從高度來看陳光誠不是為那個政黨站臺,而是為民主的美國站臺,是為反共站臺。不是忘恩負義,而是感恩美國,在美國處在歷史性的關鍵時刻站出來。

美國已經開始對中共絕地反擊,相信會有更多的中國異見人士被推到前臺,在這之前,蓬佩奧,尼克松圖書館的世紀性的反共宣言式的演講會上,邀請了魏京生,王丹,宋永毅參加並讓他們起立接受全場致敬。這些我們都應該看作是中國民運幾十年甘苦後的一份榮譽。我們為陳光誠鼓掌,也為所有在反共道路上堅持至今的民運人士鼓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