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出電子人民幣 以高科技加速閉關鎖國(圖)

作者:孔誥烽 發表:2020-09-12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幣電子化
人民幣電子化之陷阱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近月,中國進行大規模的電子人民幣測試。電子人民幣推出初期,肯定不會一下子全面取代傳統人民幣。但這無疑是中共的目標。隨著電子人民幣的推出,華文和西文媒體,忽然多了好多吹捧電子人民幣的文章,有的誇張到說電子人民幣將取代美元而成為國際交易與外匯儲備的主要貨幣。

當然,經歷過2009年開始出現炒作的「人民幣將取代美元」論和「比特幣將取代美元」論,和兩個泡沫在2015年後爆破,這次應該不會再有那麼多人一窩蜂的加入炒作電子人民幣的風潮。你如果聽到有人說電子人民幣將取代美元,你只要反問一句:人民幣和比特幣都無法取代美元,現在電子人民幣到底有什麼秘技,反而可能做到?我敢保證,對方一定是支吾以對,胡扯些不相關,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廢話便算。

但我們也不能少看大多數人的愚昧。在傳統華人小農社會,一些在虛市賣假藥的騙徒,架起檔攤,找幾個「媒」來圍觀讚嘆裝買,便一定能引來不明所以的其他小農來圍觀,人云亦云地跟著讚嘆甚至購買。這種行騙手法,抓著了小農社會集體情緒壓倒個人理性,人人害怕獨立思考只愛跟大隊的習性,萬試萬靈。

當初中共推出人民幣國際化,收買了不少中西方的評論員甚至學者在吹捧。他們更使用統計上的取巧,將香港很多是出於散戶炒賣或親中金融機構拿你的退休金投資的人民幣交易,算作國際而不是國內交易,將人民幣的「國際使用量」吹大。這讓在國際貨幣基金會承認的官方數據,人民幣便進入各種貨幣國際使用量排名的五大,僅次於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但如將香港交易剔除,人民幣的真實國際使用量,其實比泰銖還低,跟波蘭幣茲羅提同級。

當年對於炒作人民幣取代美元論的騙徒,如你問他們一個顯而易見的問題:人民幣不能自由兌換,能夠自由兌換的歐元和日元都無法取代美元,為何人民幣能?他們同樣是支吾以對。但在從眾壓倒一切的華人社會,這些很明顯的漏洞是沒有人看到的,大家只看到很多有亮麗頭銜的專家學者,都在念一模一樣的人民幣取代美元咒。到2015年之後人民幣泡沫爆破,香港不少散戶損失慘重,那些當初的唸咒者,早已顧左右而言他。

那麼中共大費周張推出電子人民幣取代實體貨幣,到底是為了什麼?電子與實體貨幣的最大分別,是實體貨幣,就算是存在於你的微信或支付寶錢包,都連接到你的銀行戶口,你都可以隨時將你的結存變成鈔票;但電子貨幣,都沒有兌換成鈔票的可能。在法治社會,犯罪份子和企圖瞞稅的商戶,都喜歡以現鈔交易,因為政府和警方無法追蹤現金的境內或跨國交易。在中國這種極權國家,很多富人收藏財富和運錢到國外,很多時候都還用現鈔。用電子貨幣企圖全面取締現金,其實就是為了讓政權可以將人民的一切買賣兌匯行動,全面掌控,沒有一絲挂漏。

政府通過電子貨幣監控一切經濟交易,便等如掌控了每一個人民的每一個行蹤和活動,隨時要抄誰的家便抄誰的家。這與中共推行全民DNA樣本採集、建立天眼監視系統、應用人臉識別系統、推行社會信用評分等,如出一徹,都是中共通過高科技加速閉關鎖國和朝鮮化的體現。說這種將自己一舉一動給中共嚴密掌控的電子貨幣,將會受到全球消費者和中央銀行追捧使用,可能是21世紀最爆笑的黑色笑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