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麗夢推特上載中共病毒報告遭封號 蔡霞曝疑點:匪夷所思(圖)

發表:2020-09-18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閻麗夢
閻麗夢14日公布論文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逃亡美國的中國病毒專家閻麗夢曾指控中共製造病毒、隱瞞疫情,9月14日她發表研究報告,並將相關報告上傳新建立的推特帳號,結果其帳號立即遭到凍結。此事引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的關注,直呼感到「匪夷所思」。

閻麗夢的推特被封殺,真是匪夷所思。」蔡霞9月15日「翻牆」在推特(Twitter)發文稱,推特管理層處理問題反差太大,因為很多人冒充她建立假帳號,但推特至今都沒有處理,反觀處理閻麗夢的推特,「這其中怎麽不引人生疑?」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前客座研究員韓連潮也認為,封殺閻麗夢的帳號就是打壓言論自由,他指,「閻博士發表的是一篇科學論文,有不同意见可以质疑反驳」,但她在推特還沒有發幾篇文章就遭封殺,這讓人太匪夷所思。

韓連潮認為推特必須就此事澄清,並強調「社交媒體已成公共廣場,必須要有公開透明的規則來規範公司行為,不能為所欲為!」

也有網友諷刺,「華春瑩、趙立堅、足交色狼劉曉明可以整天發各種亂七八糟的虛假消息卻安然無恙。推特公司必須要給個解釋。」

前港大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閻麗夢9月13日加入推特,帳號名稱為「@LiMengYAN119」,約有5萬名關注者,隔天她與3名隸屬於法治社會基金與法治基金的學者在資料平台Zenodo發表共同完成的論文,並將相關內容放在推特上。

這份26頁的論文指控武漢肺炎病毒生物特徵與自然出現的人畜共通病不一致,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並稱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只要經過5個步驟,耗時6個月就能製作出武漢肺炎病毒。沒想到,她的推特帳號在建立不到2天就遭凍結,目前點入頁面只見「帳戶已停用」。

公開資料顯示,閻麗夢為病毒學家,在中國南方醫科大學獲取博士學位,之後於港大擔任研究員。今年 4 月,她搭乘班機抵達美國。她在 7 月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披露中共政府早就得悉病毒存在。她還指控其上司、港大醫學院公共衞生學院教授潘烈文無視其研究,甚至警告她「勿碰紅線」。她在受訪時說自己己預料將再不能回家,更指若自己被中共捉到,可能會「被失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