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中共海軍無法匹敵美國(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18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0月16日,美國里根號航母在南海航行,前往新加坡。(圖片來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10月16日,美國里根號航母在南海航行,前往新加坡。(圖片來源:CATHERINE LA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9月16日,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訪問了位於加州的智庫蘭德公司時表示,中共的海軍實力無法與美國相比。

防長的演講以美中安全競爭和美國國防工業基地的狀況為主題。「在這個大國競爭的時代,國防部把中共,然後是俄羅斯,優先作為我們的首要戰略競爭對手。」埃斯珀說。

美國國防部新設立了「中國戰略管理小組」,並在軍事院校教學中將中共作爲頭號威脅。

美中海軍實力懸殊

據美國之音報導,埃斯珀在演講中表示,中共計畫打造一支世界級的軍隊來主導亞洲,並嘗試重塑二戰後美國主導建立的國際秩序。但是,中共的海軍實力無法與美國相比,因為美國國防部正在打造強大的未來艦隊,主要包括無人駕駛技術、人工智慧、遠程精準武器等。

他強調,過去70多年裡,由美國及其盟友創立的自由開放的秩序支撐著全球的繁榮穩定,但是今天,這個自由和開放的秩序「受到壓力」。中共在南中國海與東中國海的行動,已經表明它想要重塑國際秩序的意圖。

埃斯珀表示,中共和俄羅斯「這些修正主義強權正在利用掠奪性的經濟、政治顛覆和軍事力量,試圖將力量平衡向有利於自己的方向轉變,而且往往是以犧牲他人為代價的。」並以中共「一帶一路」項目為例,「讓實力較弱的國家背上沈重的債務,迫使其放棄主權來獲取中共提供的經濟援助。」

他說,作為美國的國防部長,首要任務就是不可逆轉的實施美國國防戰略。而該戰略的成功取決於三方面:提高部隊殺傷力與戰備度;建立與加強聯盟關係;和內部改革,使其資源與首要任務相匹配。

防長認為,即使美國現在停止建造新的軍艦,中共的海軍實力也需要很多年才能趕上美軍。但是,美國必須保持優勢,繼續建造現代艦艇以確保美軍擁有世界最偉大的海軍。

川普政府加大美軍預算

川普總統上臺後已加大軍力投入。2020財年,美國軍方的預算為7380億美元。去年初,美國海軍簽署了7.95億美元的合同,用於購買新型制導導彈護衛艦的第一艘船,並計畫再購入九艘,總價值近56億美元。同時,在無人水面艦艇和無人海底載具的開發上,美國取得了很不錯的進展。未來的無人系統將可以執行投射致命火力、佈雷、裝備補給、監視敵人等多種戰鬥功能。

防長還表示,今天美軍正在處於一個拐點,未來的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部隊將採用「分布式海上作戰」和「遠征先進基地作戰」等先進作戰理論。無人駕駛技術、人工智慧、遠程精確武器將發揮越來越主導的作用。

他呼籲,要保持美國現在與未來的海上優勢,打造未來艦隊,還需要政府、商界、學術領域的跨界合作。

美中南海角力

印太地區是美中角力的中心,埃斯珀說,美軍必須準備好和中共在海上對抗。「面對中共解放軍破壞穩定的行爲,特別是在海洋領域,美國必須準備好制止衝突,如果必要,在海上進行戰鬥並取得勝利。」防長特別強調。

美國近期已加強在南海、台海、東海等熱點海域的軍事力量,以應對中共對周邊海域的挑釁。

7月4日,美軍在南海舉行了近幾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軍事演習,航空母艦雷根號和尼米茲號參加了演習,目的是讓美國的盟友知道,美國對於南海安全與穩定的承諾。

7月19日到23日,美日澳又在南中國海與西太平洋舉行了聯合軍演,以提升軍事協作能力。

據中共官方8月29日消息,當天中共海軍在南海軍演的最後一天,美國至少出動了4架軍機飛入南海,包括1架EP-3E電子偵察機、2架P-8A反潛巡邏機,以及1架KC-135R空中加油機

中共軍隊8月24日凌晨0時至8月29日24時在海南島東南海域舉行軍演。

8月25日,中共軍方宣稱美軍一架U-2高空偵察機當天「擅自闖入」中方實彈演習禁飛空域,並提出「嚴重交涉」。

但美國軍方回應指,美國U-2偵察機在太平洋的飛行,符合公認的國際規則和條例,美國將繼續按照國際法在允許的任何地方進行飛行和操作。

8月26日,中共在沒有向外界通報的情況下,向南海發射了四枚導彈。該行為被指明顯是向美軍釋放強烈不滿信號。

8月27日,美國海軍繼續派出馬斯廷號(USS Mustin)驅逐艦進入南海的西沙群島海域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中共海軍向該艦發出「離開該地區的命令」。美中在南海競爭白熱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