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自願認罪或與兒子被捕有關(圖)

發表:2020-09-23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地產大亨、紅二代任志強被重判18年,震驚輿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地產大亨、紅二代任志強被重判18年,震驚輿論。(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9月22日,北京法院以貪污等四項罪為名,判處中國退休房地產大亨、綽號「任大炮」的任志強18年重刑。法院通告稱,任志強認罪,不上訴,許多人難以置信。

據陸媒報導,2020年9月22日,因多次公開發表批評中共當局的言論,人稱任大炮的中國企業家任志強因「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420萬人民幣。

法庭對任志強的判決書中有這樣幾句話:「自願如實供述全部罪行,承認所指控的全部犯罪事實,並自願接受法院判決」,宣判後,「任志強當庭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

以「敢言」著稱的任志強所面臨的刑期之重立即引發一片嘩然,眾多民主異議人士認為任志強不過是批評了習近平,所謂的「貪污罪」也不過是指鹿為馬,欲加之罪。

法廣報導說,任志強離職時當局專門做了審計,結論,沒有任何經濟問題,如果北京當局審計機關當年在任志強離職時的審計應視為具有官方效力的話,任志強應是清白無罪的,否則應與當局同罪。

對於任志強的判決,著名媒體人、前《中國青年報》欄目主編李大同以「非常無恥的判決」和「法律陷害」來形容。李大同對《美國之音》表示,四大罪名都是當局栽樁給任志強的。任志強根本不可能有罪,任志強在任時年薪700多萬,沒有必要貪污,關鍵是他已經經過中國政府機構非常嚴格的離職審計,審計機關並將審計結果通過媒體公布出來,如果現在指任志強有罪,是否扇自己的臉?

李大同表示,這就是一個敢於發聲的人,說出了大家心裏都憋了、想說的話,也就是這個結果,但這總之(對習近平)不構成什麼真實的威脅,任志強的話「反映了民心而已,當局不能容忍這種反映」。

至於說任志強服軟認罪,李大同認為,任志強是因為中共當局將其兒子作為人質,才被迫服軟認罪。今年3月任志強被抓時,他的大兒子和秘書一度也遭抓捕。

法廣報導指,任志強審判是秘密進行的,當天法院在大門周圍部署大批警力,阻止記者拍攝現場,人們根本無法靠近。法院內部究竟發生了什麼,任是否受到了脅迫,是否將兒子的命運與他必須認罪聯繫在一起,或者他被威脅如果上訴,將會加罪,甚至會判處死刑?外界都無從知道。

《紐約時報》分析說,法院還在聲明中說,任志強已接受了判決,且不會上訴。問題在於他的案件是被秘密審理的,即便是按受到中共控制的法院處理政治敏感案件的標準,該法庭的判決也堪稱迅速。

有分析人士認為,法庭的判決,凸顯了中共控制下法院的黑社會性質,一旦你被指涉嫌犯罪,法院幾乎百分之百地判你有罪,尤其涉及重案大案,領導人的指令就成了法院量刑的標準。任志強把批評的矛頭直指習近平,任在被捕時,許多人都猜測,可能會重判,但判的如此之重,還是非常意外。

習近平預感到一種顛覆性的危險?臺灣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則認為:共產黨之所以會(對任志強)判這麼重,也反應了它對於政權的穩定性信心不足,所以,想要用重判來對異議者產生一種警告或恫嚇的作用。

時評人士吳強認為:習近平在樹立起一個絕對權威的形象,為兩年後二十大一個絕對主義的權威來做準備。任志強成為二十大之前一個最重要的犧牲品,以此來消滅黨內國內所有不同的批評聲音。我的看法是習近平恐懼黨內反對勢力,所以重判任志強,殺雞儆猴。習著眼二十大,要為連任清除一切雜音。

任志強好友、中共黨校前教授蔡霞在任志強判決之前就表示,打壓任志強,用經濟犯罪來懲罰他,是要給大家發警告,是殺一儆百。是要給全黨看的,尤其是給紅二代看的。

現年69歲的任志強生於1951年3月,籍貫山東,父親是大陸前商業部副部長任泉生,為典型的「紅二代」。任志強以敢言著稱,他的發言常不見容於當局,但在微博興起後,卻為他贏得眾多粉絲,成為微博「大V」。

各界普遍認為,任志強是因言獲罪,他在今年3月初撰寫一篇標題為《剝光衣服堅持當皇帝的小丑》的評論文章,批評中共對言論自由的嚴格管制加劇了武漢肺炎的疫情,導致疫情在中國大爆發,給全世界造成至今難以修復的重大災難。他在文章中還稱習近平「絲毫也不掩飾自己要堅決當皇帝的野心,和誰不讓我當皇帝,就讓你滅亡的決心!」 

之後任志強失聯,《美國之音》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任志強在3月12日被北京市紀委帶走,其長子、秘書亦被紀委控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