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肺疫苗緊急使用 小心缺陷防中招(圖)

發表:2020-09-28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苗 中國
2020年9月6日,官方在北京国际服务贸易展览会上展出了武漢肺炎疫苗產品。(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注射中國武肺疫苗一定要小心!日前外媒提醒,中國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在存在風險的情況下,仍給大批中國民眾注射,令人擔憂。

據美聯社報導,中國國藥控股高層透露,除了4萬名「受試者」外,子公司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CNBG)已將疫苗提供給了另外35萬人。此外,中國科興生物(SinoVac)在未完成全球公認的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前提下,仍向90%的員工和家屬(約3000人)注射了疫苗。中共軍方和康希諾生物(CanSinoBIO)共同開發的疫苗,則被批准可緊急使用。

事實上,中國目前有4款疫苗處於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包括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中國生物獲批臨床的兩款新冠滅活疫苗,以及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團隊研發的腺病毒載體重組新冠病毒疫苗。

對此,中國衛健委強調,在臨床試驗當中都沒有嚴重的副作用,目前主要是醫護或海關人員、商務出國民眾接種,但衛健委拒絕告知已施打疫苗的確切人數。

報導指出,迄今為止,電信巨頭華為和廣播公司鳳凰衛視等大型中國公司,都已和國藥控股合作為員工購買疫苗。其中有幾名在「一線」企業上班的民眾也透露,他們的公司提供了1000人民幣的疫苗接種補助,具體細節需要得到「組織」許可才可對外透露。

中國如此匆忙使用疫苗的行為引發外界質疑與擔憂,文史學者「十年砍柴」接受中國生物技術疫苗的試驗後,曾分享經歷。他說他於7月22日打第1針時,感覺有點噁心,足足坐了半個小時才離開;8月24日打的第2針反應更大,開車回家時突然頭暈,「有種酒醉駕駛的感覺」,在停車小睡了一下,才感覺好一些。

對此,英國肯特大學科學倫理教授喬伊·張(Joy Zhang)批評說,中國公司在知情同意等問題上並不透明,因為國藥控股的網站上根本找不到任何疫苗的核心訊息,除了炫耀在國際醫學期刊上發表的論文之外,幾乎沒有其它公開資訊。

而稍早,路透社也曾引述專家的觀點指出,中國軍事醫學研究院和康希諾公司共同開發的AAd5-nCoV候選疫苗,未必有足以激發自身免疫系統對武漢肺炎病毒產生抗體,更可能增加感染引起愛滋病的HIV病毒風險。

其實,中國疫苗醜聞並不少見。

2019年,江蘇省淮安市下屬金湖縣出現接種脊髓灰質炎疫苗兒童群體出現不良反應,之後爆出過期疫苗問題存在已久。

2018年,長春長生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製造的狂犬病疫苗被踢爆生產記錄造假,接種的疫苗一點用都沒有。

2017年,CNBG分支公司武漢生物進入第三階段試驗的白喉疫苗完全沒有效用。

2013年中國南方出現多起嬰兒注射B肝疫苗後致傷致死事件,之後證實涉及廠商深圳康泰生物生產的疫苗之前也屢次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2007年發生的山西疫苗事件更為誇張,多名兒童注射該疫苗後致傷致死,但當地政府與媒體一直隱瞞,直到2010年,由《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經過半年實地調查後,在同年3月發表了《山西疫苗亂象調查》,但結果2個月後,《中國經濟時報》社長、總編輯包月陽被調離;2011年7月,《中國經濟時報》調查部解散,王克勤被解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