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出重拳 中芯恐被掐斷生路(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9-28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商務部已告知各大公司,對中國最大晶元製造商中芯國際實施出口管制措施
美國商務部已告知各大公司,對中國最大晶元製造商中芯國際實施出口管制措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已告知各大公司,對中國最大晶元製造商中芯國際實施出口管制措施。有分析預測,在美國的制裁之下,中芯國際恐難以經營下去。

據美英多家媒體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五給計算機晶元行業發布信函,信函中表示,對中芯國際的出口可能被轉用於「軍事最終用途」,帶來「不可接受的風險」。根據《路透社》獲得的美國商務部25日簽發的文件,中芯國際及其供應商必須申請出口許可。

中芯國際全名為「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是中國規模最大的集成電路晶元製造企業,規模僅次於該行業的領軍者台積電。據中芯國際官網,中芯國際的業務覆蓋上海、北京、天津、深圳、香港、臺灣、日本、美國及歐洲,中芯也是華為的晶元供貨商。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芯雖然獲得中國政府支持,是中國技術最先進的晶圓代工廠商,但其製造工藝水平仍落後於三星、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大廠數年。也就是說,中芯國際無法生產能最好地支持最新、最苛刻應用的複雜晶元。即使是生產低階的晶元,中芯國際也對美國公司的軟體和機器設備有著嚴重的依賴。

《自由時報》援引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預測,中芯國際中有一半的設備來自美國供應商。如果這些美國供應商不能再為中芯國既提供服務和升級製造設備,中芯國際或將無法繼續經營下去。

「中芯國際將無法對其美國產設備進行軟體更新,或者獲得來自供應商的技術人員來協助設備運行。」市場研究公司Radio Free Mobile創始人理查德.溫莎表示,「它(中芯國際)也無法購買更多的設備,包括技術升級後的新設備。如果這種情況長期持續下去,意味著這家公司面臨直接關門的生存威脅。」

資訊公司Intralink電子和嵌入軟體體部門主管蘭達爾(Stewart Randall)也提出了類似的觀點:美國的禁令「將限制中芯國際任何短、中期的產能擴張計畫,若無美國供應商的支持,意味了該公司必須用既有設備生產,一旦既有設備出狀況,就會產生問題。」

不僅如此,美國的制裁也會打擊北京發展中國半導體產業的規劃。根據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研究稱,2019年,在中國使用的所有計算機晶元中,只有16%是本土生產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