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川普倘連任 2年內或承認台灣主權(圖)

發表:2020-09-2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時事評論員桑普對談,均對美國總統川普可以連任感到樂觀。黎認為,若川普連任,未來一、兩年好大機會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對香港前途好緊要、對世界自由都好緊要」。資料照。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時事評論員桑普對談,均對美國總統川普可以連任感到樂觀。黎認為,若川普連任,未來一、兩年好大機會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對香港前途好緊要、對世界自由都好緊要」。資料照。(圖片來源: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日與時事評論員桑普在「蘋天說地」對談。二人由香港前景,談到移民台灣跟美國大選,兩人均對美國總統川普可以連任感到樂觀。黎認為,若川普連任,未來一、兩年好大機會承認台灣主權國家,「對香港前途好緊要、對世界自由都好緊要」。香港政治環境急轉直下,不少港人移民到台灣,正在台灣的桑普直言,若如此則港人須摒棄「大香港主義」,並寄語港人要抱持積極樂觀精神,「始終光明會到來,光明終戰勝黑暗。」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二人先大談台灣生活,黎智英稱,在台灣生活「係好好地方」,但在台灣工作是「另一件事」,但認為台灣工作環境將慢慢變好,「因為美國對(台灣)支持好……國安條件好啲,依家台灣投資多咗,搵嘢做都會好咗。」

不過,桑普直言,港人移民台灣後,每月的薪金將大減,但日常生活如住屋等開支會比在港生活便宜,「台灣一個便當約90蚊台幣(約24港元),大家樂食飯都要40蚊港紙」。住屋方面,在台北租住一個大約1,000呎的單位,每月租金大約3.5萬台幣,約9,500港元。

桑普還說,台灣面對國際舞台需克服鄉縣文化,「要做破框嘅嘢佢哋唔會,但香港人會執生、食腦、去冒險……台灣未必有咁樣精神,而且好多時會做爛好人……生意頭腦冇香港(人),台灣講人情關係。」

桑普又指,作為律師及政治評論員,計劃和志同道合的人士成立在台港人同鄉會,「結聚一班同道在台港人,有冇同鄉會組織。」他又稱,相信台灣政府一直有協助在台港人,「台灣政府講得好少,做得比較多,我見識到好多人有書讀、有嘢做,台灣政府係咪要打鑼打鼓講出嚟?」

北京僅靠嚇 難向台灣動武

不過,外界有意見認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北京會對台動武。桑普直言,「大家都知道老共係嚇人……共產黨嚇咗呢嗰地方70幾年,加上美國一定會幫台灣」。黎智英亦認為,「中共軍力同美國比……係狗同牛比,爭好遠。」他又認為,北京不會與美國開戰,「真係要打,美國十零廿日可以隊冧你。」

黎智英又指,英國給予言論自由、香港法治、新聞及宗教自由等,「香港人咁自由,拜英國當時畀我哋法治、產權、言論自由、新聞、宗教自由,所有自由機制係一路生活中係氧氣一樣,一路習慣咗呢啲自由。」

對於香港仍需經歷多久的黑暗時代,桑普表示自己沒有水晶球,寄語港人要抱持著積極樂觀精神,「悲觀係短期,因為睇到今年、下年,佢對好多人大搜捕、好多鎮壓,甚至對傳媒開刀,係現在進行式,但唔需要擔心,去到呢個位,行呢條路係啱,始終光明會到來,光明終戰勝黑暗。」

黎智英:武漢肺炎讓全世界另眼相看台灣

黎智英認為,「今次嗰個武肺係另一個珍珠港事件,對世界嚟講,突然間個世界對中共認識,使到佢哋突然間對一個唔同價值觀,所謂意識形態,對自由世界同生活嗰個要脅,係帶動整個西方政治嘅改變,而呢個改變係使到好多人對台灣另眼相看,支持台灣。」

黎智英還強調,台灣國際化大潮流已開始,「美國好明顯要返亞洲,亞洲是將來美國最大市場,亞洲亦係整個世界將來最活躍政治地區,因為有中國(共)存在,所有亞洲國家都需要美國存在去畀佢哋有種安全感,美國冇辦法不利用亞洲作為最大嘅政治地區,去作為國際政治運動嘅一個力量。」

黎智英:川普倘連任 2年內或承認台灣主權

關於美國下月大選,黎智英認為,若川普連任,未來一、兩年好大機會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香港人最後可能唔使咁腳軟……對香港前途好緊要、對世界自由都好緊要」。

黎智英在「蘋天說地」上笑言自己不是讀書材料,「我讀到五年級冇讀書……我完全入唔到腦,先生講嘢……但我由細到大都好鍾意睇書」,向狀元桑普請教讀書及育兒心得。桑普直說,求學首先要有求知精神,對於事情有興趣,做事亦要專注及專心,與發掘小朋友的興趣,「唔好一味咁迫」。

黎智英亦分享做人最基本三件事,包含人生要有中心、需懂得謙虛及反省,「永遠提醒自己會錯」,以及做事不要計較利益得失,「唔好諗住做嘢永遠益自己,做嘢要做到嗰件事,而唔好諗件事對我利益有幾多……咁樣諗就算成功咗都唔會快樂。」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