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炫耀武力「震懾」臺灣 造假多次被抓(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20-09-30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炫耀武力「震懾」臺灣造假多次被抓
號稱是近日由東部戰區連續發射10枚東風-11飛彈的影片,其實是以央視在2016年播出的軍演文宣舊片剪接而成。(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9月30日訊】(法廣RFI)中共軍隊東部戰區24日發布一支試射飛彈的影片,被發現是用舊片剪接而成。據中央社報導稱,中共軍隊武嚇不夠給力,文宣3度造假「添磚瓦」。

據該報導,中共軍隊官媒「中共軍隊報」的官方微博於24日時發布一段約1分13秒的影片,宣稱是「東部戰區火箭軍某導彈旅依托野外駐訓場開展實戰化訓練」,並強調中共軍隊時刻準備戰鬥,恫嚇臺灣的意味濃厚。雖然影片及內文並未詳細說明發射地點,不過影片有大量陸媒與網友轉載。

然而影片上線後不久,立刻有眼尖的網友陸續發現,這支號稱是近日由東部戰區連續發射10枚東風-11飛彈的影片,其實是以央視在2016年播出的軍演文宣舊片剪接而成。除了以舊片當作新片使用外,網友也指出,發射背景是在戈壁,並非東部戰區戍守區域,因此影片中的部隊不可能是隸屬於東部戰區。

據中央社說,近期中共軍隊頻頻發動文宣戰,恫嚇臺灣意圖明顯,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日前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然而強勢的語言言猶在耳,中共軍隊卻陸續被外媒與網友揭露,多個文宣影片與照片是以剪接、修圖等造假的方式製作而成。

中共軍隊空軍官方微博帳號「空軍在線」,於19日時上傳了一支展示共軍中程及長程轟6轟炸機(H-6)火力的影片,雖然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並轉載,但是隨即被中國網友指出,片中多個片段是剪接自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絕地任務」及「危機倒數」等電影片段。港媒立場新聞於20日的報導,比對影片與電影片段並製作對照圖,證實有三個場景來自於電影。

這支影片在微博上引發抨擊,有中國網友稱「竟用美國好萊塢的電影片段,宣傳自己的軍機」、「為什麼不用我們自己的影像」。由於網友的批評與質疑的輿論,這支文宣片後續已從官方微博下架了,不過目前在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官方臉書上仍可以看到這支影片。

據該報導,沒過幾天,轟6的文宣又再度被抓包造假。22日陸媒上海熱線刊出一則報導,指出中共軍隊的三大軍機在台海軍演,並搭配一張轟6轟炸機的照片。結果這張照片被臺灣的網友發現,不但是臺灣國防部拍攝的舊照,而且原圖是臺灣的F-16戰機監控轟6,但是陸媒將F-16修掉,只留下轟6。

(原標題:解放軍震懾臺灣文武齊上遭揭3次造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