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財大再爆諾如病毒 封宿舍隔離(圖)

發表:2020-10-12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財經大學 諾如病毒
山西財經大學發生學生集體感染「諾如病毒」事件。(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山西財經大學學生發生集體感染諾如病毒」事件,多名學生出現腹瀉、發燒和嘔吐等症狀,有一整層男宿學生被迫隔離,且校內醫院一度住滿病患。直至本月11日校方才證實此事,但稱尚未找出病毒感染來源。

《新京報》報導,山西財經大學本月7日開始陸續有學生出現感染性腹瀉症狀,截止10日,校內醫院一度遭病患塞爆,甚至還有一整層男生宿舍因集體感染病毒而被迫隔離。據校方工作人員表示,確診學生會在校內醫院隔離治療,與其同宿接觸的學生則會在宿舍隔離觀察。

另有學生對《紅星新聞》透露,最初大家不知校內發生了「諾如病毒」感染事件,後來金融學院一張內部通知截圖在同學之間傳開,大家才知道此事。 「如今校醫院已經住滿了」。

外界留意到,校方在「諾如病毒」傳播後第5天才公開校內受影響的人數。

根據校方11日下午發布的通報指出,山西財經大學學生出現腹瀉、嘔吐症狀後,疾控部門分別於10月7日、10月10日取樣8例、20例,諾如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分別為5例、6例。截至10月11日傍晚5時,在醫院接受治療的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患者和其他因素引起的腹瀉、嘔吐患者共計22例,仍接受隔離觀察者57例。

校方還表示,目前尚未找不到感染來源,但經太原市衛生監督部門檢測,並未發現患者有同一食物來源,飲水也沒問題。

不過,不少人對官方的通報表示質疑,同時對學校飲食安全問題感到不安。也有學生向《健康時報》反映,該校餐廳衛生狀況長期不佳,餐廳的餐具並不乾淨,且消毒櫃的燈具從來沒有開啟過。

自9月開學以來,基於武漢肺炎仍肆虐中國,山西財經大學的學生非必要禁止從學校外出,且「十一」、中秋等假日也不得離開山西,如今因為疫情而集體生活的校園又出現諾如病毒群聚感染,令外界感到憂心。

據中國疾控中心的消息顯示,今年9月以來,中國各地至少有30起諾如病毒病暴發,涉及病例約1500例,主要發生在餐廳和公眾食堂,感染來源疑似是集體食用受汙染或變質的食物,患者會出現噁心、腹痛及腹瀉等腸胃症狀。

公開資料顯示,諾如病毒是一種引起非細菌性急性胃腸炎的病毒。該病毒的特徵是感染人口密度較高和衛生環境差的地方。諾羅病毒主要由糞口途徑傳染,即食物被充滿病毒的糞便汙染所致,在人口密度高的地方還可能透過飛沫傳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