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原鳳凰網記者談胡錫進另類發家史(圖)

發表:2020-10-12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目前是中南海的紅人,據說中共高層欣賞其痞子氣文風
胡錫進目前是中南海的紅人,據說中共高層欣賞其痞子氣文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林中宇採訪報導)《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一直是在網民中口碑極差的,但目前卻是中南海的紅人。曾與胡錫進同為黨內媒體人的原《鳳凰網》時政記者張真瑜,近日對《看中國》記者談到胡錫進的另類發家史。

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張真瑜說,胡錫進能夠在媒體發跡,一方面是因為《環球時報》能成為國內盈利最高的報紙本來就是因為作為大外宣的客觀條件,能比國內的媒體獲得更多境外資訊,另一個卻是因為他夠左,胡是靠左發家。

「第一是它在登國際的東西,第二它非常的左,它是一個極左性的媒體,如果你能夠查到環球時報早期的報紙,你就會看到,在網際網路不夠發達的時候,它就經常登一些比較聳動的內容,尤其適合能夠挑動老百姓神經的內容,而且它是一個好戰的媒體,比如說它經常說中國不怕跟美國開戰啊,經常叫囂修理日本啊,這就是這個環球時報媒體的一個特色,是一個比較極端的媒體。而且限於國內獲得境外消息的渠道比較單一,所以它就抓住了這一點。」

張真瑜說環球時報這個媒體最擅長的、或者主營的媒體內容就是「內容出口轉內銷」,他會綜合很多海外電頭的文章,然後經過自己的加工,「轉換風格」,寫成對(中共)自己「有利」的報導,這個就是他們慣用的一種手段。就是把美國的一些包括政治的醜聞,然後一些密文進行加工,然後再傳到國內。

「所以它的信息就成了民間的一種談資,誰看了環球時報啊,知道的東西多啊,就能對國際上的大事侃侃而談了,但這其實就是一種‘自嗨’嘛!就包括我們現在看到的國內很多的極左的媒體,包括千龍網以及一些類軍事網站,它們所闡述那些東西其實都是隨著環球時報而來的,這就是環球時報的特點。」

而有了這個媒體作為平臺,頭腦靈活的胡錫進在中共的體制內就可以如魚得水,大發其財了。而且他還不管好自己的嘴。

張真瑜說胡錫進自己說有很多房子。

張真瑜:「不是他跟我單獨見面說的。作為記者會參加很多的公開或者半公開的集體的活動,他在活動的會議上自己炫耀。他的意思是,正因為他緊跟了黨的步伐,他就實現了財務的自由。他怎麼跟緊黨的步伐呢?首先,他已進入了這個人民日報的體系,還享受到了福利的分房。他自己描述有長遠的眼光啊,抓注了這個房地產這個起飛的風口,這樣他就不斷的買賣房產,完成了他自己最初資本的原始積累,他甚至還誇口說他有若干套房。他說是因為他看到了或預測到了中國的發展方向,但是其實根本就不是。」

張真瑜說,胡錫進發財的第一個原因是他鐵心為黨服務,第二就是他有內部消息:「整個的資本就是因為他為政黨服務,那政黨給了他這些房產。第二是他肯定有很多的內部消息,他要知道哪裡會拆遷,他會提前去買,這樣對他整個房產的增長會有非常大的幫助,另外他又是媒體的人,他會通過各種關係,以更好的價格,拿到一些房地產的資產,確實是因為這樣,他才在媒體人裡面算是混的不錯的。」

張真瑜解釋網民所稱的「胡叼盤」的來歷,就是只為政黨服務而不去報導真相,不是一個正常的個人。

張真瑜:「其實作為一個媒體記者,有很多渠道和集會去得到很多事情的真相,但恰恰是因為他為政黨服務,他沒有把真相說出來,或者說他根本就不願意揭露和報導真相,他怎麼不去揭露一下週永康到底貪了多少錢,他怎麼不去報導一下整個的政治局的委員們背後的紅色資本到底有多深厚,你也不會見到他去探聽哪一個的民間疾苦,因為他自己除了是一個媒體人之外還是一個網路大V,整個的公共的事件,他也不會去作為正常的一個人或者一個正常的一個媒體人去報導。他處處在為共產黨去諂媚,他處處在為共產黨去自圓其說,這個就是他的一個角色。」

而最早成為「胡叼盤」,是因為當年的《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事件。

張真瑜說:「他在那第一次就是公開的身份跳出來,批評南方報業集團整個對抗中央,然後聲稱要關掉人家這個南方的報業集團,你作為中國的媒體來說,南方的就是廣州那一塊的媒體它算中國的媒體的一個奇葩,因為他願意報導很多的真相,它也是這個普通大眾所喜歡的媒體,因為它講真話嘛。胡錫進他極力的貶低南方週末,然後他極力的吹捧這個中央對南方報業做出的懲罰是多麼的正確,就是因為這個大家就把這個整個的《環球時報》叫叼盤的時報,他自己本人他又是做了一個先鋒的作用,他是跑在最前面的,所以大家就把它就稱為胡叼盤,這個《環球時報》是叼盤的媒體,正因為他是當家管事兒的,所以他就變成胡叼盤了。胡叼盤胡叼盤,不光是他經常的為共產黨去洗地,關鍵叼盤的實質就是他信口開河,滿嘴胡說。」

張真瑜說:「如果讓這種人掌權的話,第一他不會去講真話,第二他根本不會去看到一些不好的東西,所以他肯定是活在他自己的世界裡,這樣對他周圍的環境,包括整個社會來說都是災難性的。雖然人活著都是一副皮囊,但是他做的那些事情,他講的那些話能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他根本就沒有良心嘛!國家這麼多問題,他不能去呼籲,他絕對不會去學任志強和蔡霞的嘛!不過,像胡錫進這種人,如果哪天共產黨倒了的話,他一抹嘴臉,他又能是反對共產黨的先鋒隊員。絕對的牆頭草。」

對於為什麼胡錫進有很多粉絲,張真瑜表示,這是因為「這種傻子還是很多的」。

公開資料顯示,胡錫進生於1960年4月7日,筆名單仁平,北京人,中國記者、編輯,現為《環球時報》總編輯及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胡錫進祖籍河南省汝州市胡莊,為基督教村莊,胡錫進的父母是新教基督徒,但他們的兒子胡錫進也許是因為被洗腦,也許是因為熱衷名利,他說他自己不信。

1982年,胡錫進本科畢業於解放軍南京國際關係學院。1989年在北京外國語大學獲俄羅斯文學碩士學位。1989年,身為軍人及學生的胡錫進參加了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學生的「愛國運動」,但在清場前就「及時」離開了。六四之後胡錫進能夠立即進入《人民日報》,被重用去了蘇聯,目睹了蘇聯解體。這一轉折點也令人吃驚,是否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內情。

之後於1993年至1996年間,胡錫進任《人民日報》駐南斯拉夫記者,參與了對波斯尼亞戰爭的報導。從1996年起,胡成為了《環球時報》的副總編輯。2003年,胡錫進被派往海灣地區報導伊拉克戰爭。胡錫進於2005年提正,成為該報總編。

胡錫進和其主導的《環球時報》在網路上被批評者稱為「接飛盤的小丑」。但2019年8月15日,據香港《明報》引述消息人士稱,胡錫進的宣傳方式得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肯定,要求中共文宣系統加以效仿。據說是因為其對於反對的對象帶有嬉笑怒罵的痞子氣。

直至最近,胡錫進再陷入巨富、豪宅和兒子移民加拿大等傳聞。儘管胡否認,但是網民並不相信,反而建議他公布財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