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台灣領空 前線飛官大讚F-16V(圖)

發表:2020-10-12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V
台灣國軍F-16V戰機作戰能力加強。圖為F-16戰機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12日訊】中共軍方近期不斷派戰機擾臺,目前臺灣F-16V戰機身負重任,國軍前線飛行員讚許該機型作戰能力可「化被動為主動」,並誓言「一定捍衛領空」

據《自由時報》報導,國慶大會10日於總統府前盛大舉行,在蔡英文總統結束致詞後,現場進入主題表演階段。空軍先後由5架F-16V戰鬥機和AT-3雷虎特技小組教練機,並採5機大雁隊形編隊,自總統府後方向前飛越觀禮台上空,當中雷虎小組飛越時更同時噴放藍、白、紅三色彩煙,場面震撼,替國慶大會畫下圓滿句點。

據《軍聞社》報導,在國軍近期舉辦的「聯合防空作戰操演」當中,升級版的F-16V戰機也成為作戰要角,模擬攔截進犯敵機。

帶領飛行員們執勤的李主光中校表示,F-16戰機升級後,飛行員工作負擔降低,士兵們面對各式挑戰更具信心。

他介紹說,一般而言,要先由雷達鎖定目標後,戰機飛行員才會得到高空目標物的速度、高度、航向、接近率與相對方位角等航跡資料,F-16V戰機配備AN/APG-83主動相位陣列雷達(AESA),使雷達偵蒐範圍顯著增加,增強空對空作戰能力,「從更遠的距離就能掌握各種航機的動態」。

李主光還提到,我方若比敵軍更早發現對方,就能獲得更長的預警時間,提前做好應對準備,使我軍處於主動狀態,且新的任務電腦也整合「聯作戰指揮管制系統」,其中的「共同作戰圖像」在空中能顯示出友機位置,也能顯示友機與雷達發現的敵機位置。

李主光強調,中共軍隊近期持續挑釁臺灣,所有空軍同仁日以繼夜進行警戒勤務,所有飛行員除了調整狀況到最佳狀態之外,也均與親屬做足溝通,讓家人安心,「身為中華民國空軍,一定會奮不顧身保護領空。」

不僅如此,據《美國之音》報導,台灣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兩岸打消耗戰其實對北京較為不利,因為其俄系戰機、國產J10戰機等與其引擎的生命週期都很短,以俄系戰機及引擎為例,生命週期分別只有3,000小時跟1,000小時,遠低於國軍主力F-16戰機的10,000小時。所以打消耗戰會讓中共戰機的後勤作業後繼無力,他認為,這很可能為最近來台侵擾的共機都是反潛機、而不派出戰機的原因。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