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軍機西南海域過招?F-16逼退蘇愷30(圖)

發表:2020-10-15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頻派軍機侵擾台灣西南海域,近日報導上月台灣F-16戰鬥機機遭受一架共軍蘇愷30戰鬥機壓制,最後技高一籌反搶到有利位置,成功逼使對方脫離目標區。資料圖。
北京頻派軍機侵擾台灣西南海域,近日報導上月台灣F-16戰鬥機機遭受一架共軍蘇愷30戰鬥機壓制,最後技高一籌反搶到有利位置,成功逼使對方脫離目標區。資料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15日訊】北京近日頻派軍機侵擾台灣西南海域,今年就有超過49架次越過海峽中線,也是1990年以來最多;對此,昨日有報導指出,台灣F-16戰鬥機上月10日監控共軍運8反潛機時,遭受一架中共蘇愷30戰鬥機壓制,最後台灣飛官技高一籌反搶到有利位置,成功逼使對方脫離目標區。對於「中國區成立40周年」前夕,習近平表示「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港台評論家皆認為此言是劍指台灣。在北京加大對台武力威嚇之際,今日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也發布消息,證實飛彈驅逐艦貝瑞號昨日航行經過台灣海峽。

兩岸軍機西南海域過招?F-16逼退蘇愷30

《LTN》綜合媒體報導,前F-16飛官饒自強透露,在9月10日當天,有一架中共運8反潛機慢速低、飛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台方兩架戰機立刻升空前往驅離和監控,但是另有一架蘇愷30戰鬥機自3萬英尺高空快速下降,試圖壓制國軍,台飛官當時開始與敵機空中過招,把戰機高度拉升搶佔優勢,使蘇愷30不得不飛離。

有知情人士指出,中共軍隊頻派偵察機出沒西南空域,用兵策略和節約的考量有三點,第一是想利用反潛機來找出潛艦不易被偵潛的位置,其次同時監控美軍的動態,最後並藉此消耗台灣國軍的戰機與後勤能量。

習近平稱「備戰打仗」港台評論:劍指台灣

「中國區成立40周年」前夕,習近平到潮汕聽取海軍陸戰隊匯報,並表示海軍陸戰隊為兩棲精銳作戰力量,應該加快推進轉型建設,提升作戰能力,努力鍛造出一支合能快速反應、全域運用的勁旅,「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根據《法廣》報導,汕頭市跟台南市的直線距離僅358公里,而美國對台軍售的話題近期和北京回應強碰,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此指出,習近平這時到汕頭視察,已經是針對台灣的表現。

台灣軍事專家李正修也對港媒指出,習近平視察海陸意在傳達「台灣和美國不要造次」的訊息,試圖對蔡英文造成軍事壓力,並且藉此警告台美「不要太目中無人」,但美國是海軍陸戰隊的「鼻祖」,假如真的開戰,相信美軍能牽制中共軍隊的陸戰隊。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中共軍隊頻頻擾台,兩岸陷入軍事衝突緊張之際,兩岸的領導人都高調巡視軍事部門,台灣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認為,這應為例行性視察,雖然時間點有些微妙,但是不見得明顯針鋒相對,而是各自強化國防。

而中華民國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助理研究員舒孝煌則認為,習近平高調南巡可能要展現他還牢牢地掌握權力,特別中共是槍桿子出政權,須優先穩住軍權,以反駁近來有關其權力不穩的傳言。

美軍飛彈驅逐艦貝瑞號穿越台海 美艦今年第10次

據《中央社》報導,14日國防部表示,一艘美軍驅逐艦自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皆全程掌握。此為美國軍艦今年第10次航經台灣海峽了。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15日發布新聞稿證實,勃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DDG 52)在當地時間14日符合國際法下,例行航行經過台灣海峽。

美軍還表示,貝瑞號行經台海,展現了美軍對於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之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行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