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係:歐巴馬受辱 拜登有責(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0-10-1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關係:歐巴馬受辱拜登有責
2016年,習近平出訪美國加州與時任副總統拜登交談。(圖片來源: Jay L. Clendenin-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0月18日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十月九日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表示,中共踐踏西方各國數十年,尤其美國上屆政府經常對中國卑躬屈膝,反而助長中國的「不良行為」。

別的不說,僅就歐巴馬總統本人受到中共公開羞辱就有兩樁。二○○九年在丹麥哥本哈根召開的國際氣候峰會,中國總理溫家寶出席,中美兩國擬定了大會前會晤的時間與地點,但是歐巴馬的先遣人員前往該會議室做準備時,卻不得其門而入;等到歐巴馬親自趕到現場,才發現溫家寶與印度總理、巴西總統和南非總統早在裡面開會共謀對付美國,本來一對一的會晤變成四對一,歐巴馬屈於下風。

第二樁發生於二○一六年於中國杭州召開的G20峰會。美國運來了歐巴馬下機時的客梯車,但是中方堅持用中國的,然後派一名不懂英語的司機運來客梯車,雙方爭執不斷,結果歐巴馬只能從機腹一扇比較小的門出來,那裡配備有美國自己的摺疊梯。外國媒體無法拍下歐巴馬沿著紅地毯下機的場景。在爭執過程中,一名中國官員對一名白宮官員大喊:「這是我們的國家,這是我們的機場。」中國媒體播放這個場面,大長中國人志氣,大滅美帝國主義威風。歐巴馬卻唾面自乾。

拜登身為副總統,是歐巴馬的外交顧問,難道沒有責任嗎?尤其後一次羞辱是習近平時代了。根據《紐約時報》今年七月的一篇報導(https://cn.nytimes.com/usa/20200706/joe-biden-foreign-policy/zh-hant/),在習近平出任總書記前夕,拜登專門去親近他「摸底」。自二○一一年年初開始的十八個月裡,兩人在美國和中國至少見了八次面,甚至在四川農村的一間中學裡一起投籃;在僅有翻譯陪同的情況下,兩人私下共同進餐的時間超過二十五個小時,他們迅速建立起私人友誼。

拜登摸到了什麼?文章說,「拜登的紀錄中欠缺對這位中國領導人可能成為『惡棍』的公開警告」,結果就是歐巴馬受辱而沒有反擊,拜登兒子則當上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會成員。

中共對歐巴馬的公開羞辱,與種族歧視有關。在中國人內心深處根本看不起黑人。中國女人與白人睡覺,中國男人可以接受;然而如果與黑人睡覺,那些酸言酸語就會接踵而來。武肺蔓延時廣州對黑人的歧視,引發抗議就是明證。歐美左膠以「種族歧視」打擊美國右派是找錯目標了。

一九七九年拜登在北京見過當時的中國領導人鄧小平,他沒對中共口出過惡言。在這次競選總統開始時,雖一度痛斥習近平是「惡棍」,但隨著民調提升似乎勝券在握,他與副手賀錦麗就一再避開中國議題,賀錦麗甚至認為川普比習近平還壞,顛倒了敵我關係而令人瞠目結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