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关系:奥巴马受辱 拜登有责(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0-10-1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关系:奥巴马受辱拜登有责
2016年,习近平出访美国加州与时任副总统拜登交谈。(图片来源: Jay L. Clendenin-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0月1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十月九日接受福斯新闻访问时表示,中共践踏西方各国数十年,尤其美国上届政府经常对中国卑躬屈膝,反而助长中国的“不良行为”。

别的不说,仅就奥巴马总统本人受到中共公开羞辱就有两桩。二○○九年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气候峰会,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中美两国拟定了大会前会晤的时间与地点,但是奥巴马的先遣人员前往该会议室做准备时,却不得其门而入;等到奥巴马亲自赶到现场,才发现温家宝与印度总理、巴西总统和南非总统早在里面开会共谋对付美国,本来一对一的会晤变成四对一,奥巴马屈于下风。

第二桩发生于二○一六年于中国杭州召开的G20峰会。美国运来了奥巴马下机时的客梯车,但是中方坚持用中国的,然后派一名不懂英语的司机运来客梯车,双方争执不断,结果奥巴马只能从机腹一扇比较小的门出来,那里配备有美国自己的折叠梯。外国媒体无法拍下奥巴马沿着红地毯下机的场景。在争执过程中,一名中国官员对一名白宫官员大喊:“这是我们的国家,这是我们的机场。”中国媒体播放这个场面,大长中国人志气,大灭美帝国主义威风。奥巴马却唾面自干。

拜登身为副总统,是奥巴马的外交顾问,难道没有责任吗?尤其后一次羞辱是习近平时代了。根据《纽约时报》今年七月的一篇报导(https://cn.nytimes.com/usa/20200706/joe-biden-foreign-policy/zh-hant/),在习近平出任总书记前夕,拜登专门去亲近他“摸底”。自二○一一年年初开始的十八个月里,两人在美国和中国至少见了八次面,甚至在四川农村的一间中学里一起投篮;在仅有翻译陪同的情况下,两人私下共同进餐的时间超过二十五个小时,他们迅速建立起私人友谊。

拜登摸到了什么?文章说,“拜登的纪录中欠缺对这位中国领导人可能成为‘恶棍’的公开警告”,结果就是奥巴马受辱而没有反击,拜登儿子则当上渤海华美(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中共对奥巴马的公开羞辱,与种族歧视有关。在中国人内心深处根本看不起黑人。中国女人与白人睡觉,中国男人可以接受;然而如果与黑人睡觉,那些酸言酸语就会接踵而来。武肺蔓延时广州对黑人的歧视,引发抗议就是明证。欧美左胶以“种族歧视”打击美国右派是找错目标了。

一九七九年拜登在北京见过当时的中国领导人邓小平,他没对中共口出过恶言。在这次竞选总统开始时,虽一度痛斥习近平是“恶棍”,但随着民调提升似乎胜券在握,他与副手贺锦丽就一再避开中国议题,贺锦丽甚至认为川普比习近平还坏,颠倒了敌我关系而令人瞠目结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