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頻傳 立委提案:追訴權延為終身(圖)

發表:2020-10-22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如圖)、上校周天慈在退役後捲入共諜案。對於共諜案頻傳,有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改國安法,把間諜行為犯罪追訴權延長為終身。
中華民國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如圖)、上校周天慈在退役後捲入共諜案。對於共諜案頻傳,有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改國安法,把間諜行為犯罪追訴權延長為終身。(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10月22日訊】中華民國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在退役後捲入共諜案。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對此表示,此案為軍情局自查,發覺異常之後交由國安單位偵辦,「如果犯罪行為確定,這是不齒的行為」,但現役目前無人涉案。對於共諜案頻傳,有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改國安法,把間諜行為犯罪追訴權延長為終身,而且不得為中港澳進行政治目的的宣傳。對此,國安局表示,相關修法提案是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及人民利益,樂觀其成。

嚴德發:軍情局退役將官若確涉共諜案 讓人不齒

據《中央社》報導,岳志忠、張超然、周天慈退役之後捲入共諜案,涉引介退役軍官認識大陸的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20日北檢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3嫌到案偵訊,事後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詳報導:軍情局3退役上校成共諜 洩露軍機遭約談退校陷共諜案:我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

法院開庭審理後,認定張超然在此案居於關鍵的主導地位,且有關鍵證人未到案,故有逃亡、勾串、湮滅證據之虞,裁定羈押禁見。另外,同案被告岳志忠、周天慈則被檢察官分別諭令新台幣15萬元交保。

嚴德發22日上午以「提升後備戰力」為題,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且備質詢。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詢問,事前國防部是否有掌握這起案件。嚴德發回應,此案是軍情局主動自查,發覺異常之後移送國安單位偵辦調查,這三名人員為極少數案例,但「如果犯罪行為確定,這是不齒行為」;嚴也強調,現役人員都沒有涉案。

共諜案頻傳 立委提案:追訴權延長為終身

北京至今未放棄武力犯台,而且持續對台灣進行滲透情報工作,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和王定宇分別提案修正國安法部分條文,把有關間諜行為的犯罪,追訴權時效延長為終身,並排除刑法追訴權的規定,且不得幫中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進行違反國家認同,以及配合統戰工作等政治目的的宣傳行為。

國安局書面報告指出,近年來北京持續利用兩岸交流渠道,積極對台滲透攻堅,且進行發展組織、刺密蒐情等工作,並藉由陸媒等管道,散播爭議訊息,意圖混淆視聽,干擾政府施政,對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

國安局還表示,有關立委提案修法,針對間諜行為犯罪,其追訴權時效為終身,及禁止人民為中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進行違反了國家認同或配合統戰的政治目的宣傳行為,此為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及人民利益的修正草案。

國安局說,面對北京持續加大對台威脅,宜完善國安法制跟能量,為保障國家安全、反制境外敵對勢力滲透,相關國安法規如果能獲取共識,國安局尊重,並樂觀其成。

國安局最後指出,近年台灣國家安全面臨著外在威脅及挑戰更趨嚴峻,為了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灣各項情報作為,國安局將會持續配合政府相關國安政策,協同各個國安單位蒐集相關情訊,確實維護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