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厭世 德國發明家「煉氣功」重獲新生(組圖)

發表:2020-11-11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瀚寧是德國一位思想創新的天才發明家,「煉氣功」重獲新生。
董瀚寧是德國一位思想創新的天才發明家,「煉氣功」重獲新生。(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董瀚寧(Johannes D.)是德國一位思想創新的天才發明家,他曾在電子、發動機、電池方面獲得15項國際專利,並在各種技術大賽中獲獎。其天賦是預見未來技術發展方向,並能領先其他人多年實現新技術。

發明獲大獎 成新聞人物

2015年,董瀚寧獲得國際綠色能源技術大獎。
2015年,董瀚寧獲得國際綠色能源技術大獎。(圖片來源:本人提供)

年輕時,他就預見電動汽車、摩托、自行車能成為未來人類的重要交通工具,並開始研製可用於機動車的移動電池。20年前,他的電池贏得德國電動汽車大賽中電動摩托車的一等獎。

2015年,由董瀚寧主導開發的充電電池榮獲國際綠色能源技術大獎,他瞬間爆紅,成為新聞人物,也是當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的明星。德國總理默克爾和G7國家交通部長們特地參觀了董瀚寧公司的展位,聽他介紹新發明。

十幾年前,他和友人共同創立能源技術協會,致力於推進充電電池及其介面的標準化。因為工作優秀,歐盟委員會委託他在5年內制定出移動能源行業相關技術標準,並計畫將該標準國際化,屆時將成為該行業遵守的規範。

罹患憂鬱症 幾度欲輕生

不幸的是就在董瀚寧事業一帆風順,看似前程光明的時候,他的人生卻突然遭逢巨變,陷入低谷。

由於他的構想、技術總是領先世界多年,想法太過超前而無法被人們理解,董瀚寧有時會被人說成是「瘋子」。

「高處不勝寒」,孤獨的他努力追隨自己的思想,並將所有精力都傾注在技術發明上,不斷地給自己加碼、再加碼,不斷向前進,而沒有留下任何迴旋的空間和退路。

他說:「那無異於用盡全身力量,一次次猛烈地去撞擊圍牆。我感到似乎整個世界都是反對我的,巨大的壓力讓我無法承受。」

2012年,董瀚寧得了嚴重的憂鬱症。他無法與人交談,包括親友。他將自己鎖在工作室裡,斬斷和外界所有的聯繫,甚至連外面的一點點響動都無法承受。「那感覺就像被鎖進木箱子裡一樣,我喪失了一切感覺,不能哭、不能笑,不知道餓,也沒有味覺……」他多次浮現自殺的念頭。

學煉法輪功 人生現奇蹟

就在董瀚寧深陷泥沼、痛苦掙扎的時候,一個契機改變了他的人生。那是來自一位朋友的電子郵件,郵件裡只有幾句話:你來嘗試一下法輪功吧!

那個時候正是董瀚寧跟外界斷絕一切聯繫的時間點,他彷彿在茫茫大海中尋著一根浮木,如饑似渴的閱讀了所有法輪大法的相關書籍,自己看著錄像學會了所有的煉功動作。

僅僅兩週以後,董瀚寧脫胎換骨,感覺自己的人生發生了180度的轉變,從人生的谷底一下子飛到了雲端。董瀚寧說:「我完全變了,一個很大的奇蹟發生了,我周圍的世界也因此改變了。憂鬱症和其他疾病都消失了,我的家人看到了我的巨變,我們之間變得和諧。我從一個只顧自己的自私的人變成了一個為他人著想的人。」

這是怎麼回事呢?他的醫生直到今天還說,這是一個奇蹟,她從來沒有在病人身上看到過這個情況。

學法修心性 內心得平靜

從2016年開始修煉以來,董瀚寧每天都堅持煉功、讀《轉法輪》,煉功後不僅精力充沛,技術創新靈感也層出不窮,生活和工作越來越美好。

「有時都不知道那麼多新點子、新想法從何而來」,靈感如此之多,使得這位發明家有時不得不把很多設計先放在一邊。

同時,他也從每天的打坐煉功中獲得了更多平靜穩定的心情,這也與現今許多科學研究中證明打坐能夠穩定人的心神、平衡人的情緒,進而帶給人們清晰的思慮不謀而合。

他說:「前一天碰到的許多問題在打坐之後都得到了解決,頭腦非常清晰。能清楚的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對一天計畫做的事情規劃清晰。」

由於他不斷地反思找自己,提昇自己的心性,在工作中,他學會怎樣正確對待矛盾,解決問題,工作中的矛盾也少了。董瀚寧說:「修煉以來,我學會了放下自我並找到真正的自己,跳出自我觀念,從客觀、外面的角度去看事情中的自己。正因為能退一步,所以能更清楚地看自己。我明白了為什麼從前自己非常固執地強推一件事情時,最終想做的事情很多不能做成。」

「通過修煉,我的內心得到平靜,用這顆平靜的心去看自己,就能解開自己心中的結,去看待問題、去解決問題就能不再像以前那樣陷入混亂,陷入深深的痛苦。」

「作為發明家,我本來就是要突破侷限發明新的東西,現在我有幸得到了法輪大法,幫助我啟發思路,破除這些牆。」

董瀚寧說法輪大法給他帶來第二次生命,並賦予更多靈感,他的心中無比感恩。他期盼自己的故事也能帶給有類似困境,身心受創的人們希望,試試看學煉法輪功,讓自己走向美好的人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