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疫苗開發進度緩慢 中國西藏藥業炒股賺災難財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20-11-16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1月16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藥廠紛紛致力於開發疫苗,但真正能有效抑制病毒的疫苗屈指可數,且許多仍在進行人體試驗。中國西藏藥業為了搶疫苗財,明知所投資的2家公司疫苗還在臨床前研究階段,就大張旗鼓買房買地要蓋疫苗生產廠,讓許多投資人誤以為2款疫苗已經「水到渠成」,5個月以來股價飆漲6倍,由於有炒股嫌疑,遭中國監管部門關切。

主要生產心血管類用藥的西藏藥業,今年6月和11月陸續宣布投資上海斯微生物科技公司和俄羅斯Sputnik Vvaccine 2款疫苗產品,公司從中藥股搖身一變成疫苗概念股,股價一飛衝天,5個月已來漲幅達6倍。

但因西藏藥業急於與疫苗掛上邊,今年6月對上海斯微生物科技投資3.51億元人民幣之前,並無進行正式的盡職調查(Due-Diligence)報告,且專利分析報告僅花2天完成,不僅在行業內鬧出了笑話,還被中國監管部門發函警告。

事實上,上海斯微生物科技上述的疫苗開發進展十分緩慢,其武肺mRNA疫苗還處於臨床前研究階段,臨床試驗批件尚未拿到,這意味著該公司的疫苗產品全面上市,還需要經過臨床1至3期以及更長時間。在西藏藥業11月14日對上交所的回覆中,就未提供此款疫苗開發的具體時間進度。

此外,西藏藥業11月初還與俄羅斯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 Human Vaccine公司合作,對其Sputnik Vvaccine疫苗分階段投資900萬美元,以此獲得該疫苗在中國地區的商業化權利。雖然這款疫苗在俄羅斯國內已進入商業化銷售階段,但進入中國市場,仍需在中國國內完成臨床前研究、臨床試驗批准以及臨床1至3期等多個重要環節。

西藏藥業不僅未揭露上述2款疫苗的開發進展緩慢,還在9月初大動作宣布,打算在上海購買房屋2.74萬平方公尺(8288坪),另準備購買土地70畝蓋廠,預計耗資3.4億元人民幣,讓許多投資人誤以為2款疫苗已經「水到渠成」。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