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芯國際關係密切的半導體項目將爛尾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20-12-14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14日訊】日前才傳出中國因亟欲達成晶元自主,舉國掀起造芯潮,導致有6起百億人民幣(以下同)以上半導體建設項目成為爛尾。而根據中國業內人士爆料,與中芯國際(SMIC)創辦人張汝京關係密切,位於廣州南沙的海芯集成電路公司12吋晶圓廠已於近日停擺,離該廠宣布動工的時間才不過9個月,停擺原因依舊成謎。

資料顯示,今年2月廣州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公開掛牌出讓1筆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要求競買人在標得土地後須以IDM(垂直整合製造)模式,建設8吋晶圓廠和晶元生產線與12吋晶圓廠和生產線。

根據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的資訊,3月該地的網路競標活動已結束,最終報價為7218萬元,報價人為南沙開發集團、深圳芯信、南沙雲芯投資、融美投資等4家公司。由於得標人須在廣州南沙區註冊成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公司,上述4家公司因此在3月11日成立海芯集成,資本額為10億元。

根據海芯集成的簡介,該廠在完工後,將生產功率器件、MOSFET、IGBT、數模混合、微機電、單片機等產品,預計年產8吋晶元42萬片、12吋晶元8萬片。

今年3月18日,海芯集成中國區總部和集成電路研發生產基地正式動工,張汝京也參加總部奠基儀式。但當時張汝京宣稱,是代該廠創辦人、現任隨銳集團董事長陳永正出席奠基儀式,自己只是該廠的顧問,並強調他正忙著青島芯恩集成的設備安裝,預計今年6月底開始試產。

但根據企業徵信機構企查查的訊息,海芯集成與張汝京關係密切,該公司的股東深圳芯信的疑似控股人為尚青生,尚青生也是寧波芯恩半導體的股東,深圳芯信的另1名股東肖德元,則為寧波芯恩半導體的副董事長。

海芯集成從宣布動工至今僅僅9個月時間,就傳出停擺的消息,很可能成為中國半導體建設的另1個爛尾項目。

原文標題:中國再傳半導體爛尾 與張汝京關係密切的海芯集成建廠停擺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