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停飛特檢 戰備任務暫由IDF戰機接替(圖)

發表:2020-11-18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軍一架F-16戰機昨晚在花蓮的外海失聯,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說,花蓮、嘉義基地的F-16戰機部隊已停飛實施特檢,任務由台南、台中基地IDF戰機接替。資料照。
國軍一架F-16戰機昨晚在花蓮的外海失聯,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說,花蓮、嘉義基地的F-16戰機部隊已停飛實施特檢,任務由台南、台中基地IDF戰機接替。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中華民國空軍一架F-16戰機昨天傍晚在花蓮的外海失聯,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今日說,花蓮、嘉義基地的F-16戰機部隊已經停止飛行,實施特檢,在特檢期間,任務由台南、台中基地IDF戰機接替,戰備上沒有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8日上午審查202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防部主管收支公開以及機密部分(不含國家安全局部分)。張哲平在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聯訪時指出,規劃出動12架次飛機,持續搜尋失聯戰機到明天早上6時,後續再看情況作決定。

關於外傳失聯上校飛行官蔣正志在執行夜航訓練之前,當天早上還參加會議,有休息不足的顧慮。對此張哲平表示,根據規定,飛行員執行任務以前應有8小時足夠休息,至於蔣出勤前的休息時間是否不足,將會是調查重點之一。

蔣正志上校所駕駛的F-16戰機17日傍晚執行表定夜航訓練,起飛2分鐘後居然失聯。國防部長嚴德發18日早趕赴花蓮督導搜救作業,並由張哲平代為前往立法院備詢。

張哲平告知媒體記者,國防部17日晚上6時13分下令開始海空搜救之後,至今已執行12架次空中搜救,當中3架次是以運輸機將相關組員、裝備運送到花蓮,其他9架次則是在海域搜尋。

此外,已出動船艦13艘,當中包括海軍4艘、海巡支援9艘,目前仍然持續進行。

張哲平指出,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17日晚間6時45分進入衡山指揮所,主要是為了要調度搜救兵力,目前未發現中共軍隊異常情況。

中共軍機近期頻繁擾台、侵犯台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外傳空軍疲於在該空域應對,造成任務負荷、勤務人員的工作壓力,才導致事故頻傳。

張哲平對此強調,相關說法不符事實。他還說,空軍依共軍機型實施相對因應,若對方來慢速機,空軍就出動慢速機應對,而且應對其在台灣西南海空域的活動,空軍動用的為嘉義以南、而非花蓮基地的飛機。另外,花蓮基地的夜航訓練為每一個月執行的例行性訓練。

張哲平強調,發生任何事故,都需經嚴謹調查,方能確認失事原因,國防部在調查完成之前,不會作任何臆測或者公布任何可能事發原因,以免傷害軍心士氣。最後他呼籲外界勿妄自臆測,擾亂現有搜救的步調、影響軍心、對飛官家屬造成傷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