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 顯太空優勢(圖)

發表:2020-11-23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OC-135B開放天空偵察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OC-135B開放天空偵察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空軍)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在11月22日(週日)正式退出了與俄羅斯等國簽署了近30年的《開放天空條約》(Treaty on Open Skies)。川普政府譴責俄羅斯多年來違反條約,有損美國利益。另一方面,美國具有的太空優勢也已經讓「開放天空」對美國意義不大。

《開放天空條約》是美國加北約國家與俄羅斯加東歐國家之間在1992年簽署、2002年生效的一種保證軍事透明和軍備控制檢查的條約。締約國一共有34個。

根據該條約,締約國可以對彼此領土進行「非武裝方式的空中偵查」,以檢查他國執行各州國際武器控制條約的情況。到目前為止,各締約國已經進行了1,500多次空中偵察行動,美國和俄羅斯之間每年分別對對方空中偵查42次。

川普總統的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曾經指出,俄羅斯系統地違反該條約,他們阻止美國及其盟友的偵察機飛越一些地區,但是他們卻派偵察機飛越美國的民用設施、白宮、戴維營,以及川普總統常去的一個高爾夫球場。

五角大樓官員也曾發表聲明說:「當俄羅斯不履行其承諾時,繼續成為該條約的締約國已經不再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

一些聯邦議員也鼓勵美國退出《開放天空條約》,他們認為美國現在擁有絕對領先的太空優勢,可以利用太空中的先進偵查衛星收集情報,而這已超出該條約的範圍,因此該條約對於美國已經意義不大,但是卻讓俄羅斯從中獲益,同時卻有損美國利益。

奧布萊恩說過,退出該條約是「通過退出一個過時的、有利於我們敵手的、並損害我們國家安全的條約和協議,從而將美國置於優先地位」。

該條約規定,退出程序需要提前6個月通知,美國國務院已經在今年5月22日向各締約國提交了退出條約通知。

週日(11月22日),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凱爾.布朗(Cale Brown)發表聲明表示,現在6個月過去了,美國正式退出,2020年11月22日生效,美國不再是《開放天空條約》的締約國。

有專家分析認為,川普總統下一步可能會退出和俄羅斯的最後一個主要的軍控條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New START)。不過該條約將於明年2月到期,預計川普政府或者不再續約,或者通過修改條約把共產中國加入進來。

美國於2019年8月2日正式退出了和俄羅斯於1987年簽署的軍控條約《中程導彈條約》。川普政府指責俄羅斯違反條約規定,使得《中導條約》實際是限制了美國的中程導彈發展,束縛了美國的手腳,而俄羅斯卻一直在偷偷發展他們的中程導彈,並對歐洲造成威脅。

川普政府多次表示,希望把共產中國加入到軍備控制條約中來,但是中共方面一直拒絕對話和談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