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家人戶口再被凍 港被指徹底共產(圖)

發表:2020-12-08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宣佈流亡後,他和家人的銀行戶口被凍結。匯豐銀行6日一度解封部份戶口,但次日在警方指示下再次凍結。(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宣佈流亡後,他和家人的銀行戶口被凍結。匯豐銀行6日一度解封部份戶口,但次日在警方指示下再次凍結。(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2月8日訊】香港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宣佈流亡後,他及家人的多個銀行戶口被凍結,雖然其家人匯豐銀行戶口6日晚一度被解封,但次日再被凍結戶口。港警國安處稱懷疑許智峯挪用眾籌資金,但許公開核數報告,力證資金「光明正大」。他直斥港警政治報復,為打壓他而寧願放棄香港銀行體系的信譽。對於國安法下當局「連坐式」凍結戶口,經濟學家羅家聰形容香港已「徹底共產」。

《蘋果日報》報導,身在英國的許智峯日前透露自己及家人共5個銀行戶口被凍結,涉及3間銀行,消息震驚各界。法律界質疑當局未經任何法律程序便擅自凍結戶口。許智峯6日晚透露其家人匯豐銀行戶口被部份解凍,惟多家港媒次日(7日)引述消息指,匯豐銀行當天早上再收到港警通知,許父母及太太的戶口會被凍結,暫停戶口服務。

許智峯轟匯豐大話掩蓋大話

許智峯其後證實戶口再被凍結。他中午在社交網站發文,指自己和家人的戶口凍結期間可用結餘顯示為零,也無法存入、轉帳及提取現金。他透露家人發現滙豐戶口被凍結後非常激動,曾親自致電及電郵投訴,而無論循網上理財系統還是到當地匯豐櫃員機提取現金,戶口都無法運作。

對有關消息,匯豐說不評論個別個案,但又稱相關事實被扭曲。許智峯要求匯豐澄清哪些事實被扭曲,以及全面公開事件。他怒轟「堂堂一家大銀行因為要掩飾自己的犯錯,幫政權及自己擦脂抹粉,用『大話冚大話』」。許又指,誠信是銀行最重要的資產,事件性質極其嚴重,影響所及非僅他一家人的資產,而是香港及世界所有匯豐客戶的信心。「國安法下,究竟銀行、商界甘願為服務政權而犧牲多少?」

公開核數報告反駁挪用指控 斥政治報復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7日會見傳媒澄清事件,稱凍結許智峯及家人戶口與干犯《國安法》無關,但警方對許個人戶口的85萬港元流動有懷疑,指控他以眾籌為名挪用自己及他人戶口獲益,因此暫時凍結許及相關人士的戶口調查。對於戶口多次被凍結及解封,李桂華稱未有相關資料。

許智峯其後再於Facebook發帖指,眾籌所得金額始終只存於律師樓戶口,並無轉往任何其它戶口,「更遑論所謂『挪用』」,他又公開今年8月由會計師簽署的核數報告,指「光明正大,歡迎公眾查閱。」他又指,眾籌所支付的私人檢控及司法覆核等案件,已經全面展開,質疑當局在他宣布流亡翌日凍結他全家戶口,屬「政治報復」。同時警方處事兒戲,戶口「凍結又解凍」,「為了政治打壓一位流亡議員,而放棄整個銀行體系的信譽。」

議員:「抄家」欠法律基礎 財政司長拒評

當局「連坐式」凍結戶口一事震驚香港,法律界強烈質疑此舉未經法律程序。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7日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質詢到底在何條件下,多達3間銀行會同時凍結一個家庭的不同戶口?他指出,警方雖有權就洗黑錢及犯毒等案件取得臨時戶口凍結令,但仍需向香港原訟庭申請。他質疑有人在欠缺司法基礎下下令凍結戶口,而匯豐銀行一度解封部份戶口,證明程序出錯,是在沒有法律基礎下進行「抄家」。

對此,與會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對方「純粹臆測」,又拒評個別個案,但宣稱香港金融體制仍「穩如泰山」。

羅家聰:香港早已不是國際金融中心

《蘋果日報》引述經濟學家羅家聰指,今次事件銀行都是聽吩咐,質疑「(香港)還是否國際金融中心?一早就不是了。」他指,今次事件核心在於凍結戶口不是按以往罪行、法例作基礎,「看牌面,當初許智峯只是潛逃,後來才說勾結外國勢力,用惡法(國安法)告就說清楚!」凍結許智峯家人賬戶,更令他質疑理據何在,「誰都可以凍結(戶口),誰的父母都可以凍結,即是徹底共產,還說是國際金融中心?」他形容今次事件已「揚威國際」,有一定的代表性。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