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億美元的「股票新世界」(圖)

發表:2020-12-0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2月9日訊】彭博社的權威財經數據,世界股市的總市值達到100.5萬億美元。

聯想到9個月前,也就是2020年3月中旬,全球股市的總市值僅為60萬億美元,真有恍若隔世之感。如果從2008年底,全球股市總市值不足30萬億美元算起,到今天,股市總市值已經上漲了200%以上。

在這裡,我把自2008年底以來全球主要股市的點位及其漲幅列舉如下:

2008年底以來全球主要股市漲幅一覽
2008年底以來至今全球主要股市漲幅一覽
(說明:全球股市總市值的上漲,不僅包含指數點位上漲,還包括股市本身的擴容。)

2019年,全球GDP總規模也僅為87.7萬億美元,100.5萬億美元的股市總市值,這意味著全球經濟的資本化率(股市總市值/GDP,俗稱「巴菲特指標」)到了115%。

人類有史以來的最高光時刻。

通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來,2008年底以來,全球股票總市值增長這麼快,主要還是應該歸功於美國股市。最近12年裡,以科技股為主要成分的納斯達克指數,上漲幅度高達694%,標普指數的漲幅也超過300%,分別是全球主要股指裡,上漲比率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股指。

在全球股市市值的份額裡,美國股市也佔比最大,紐交所和納斯達克交易所加起來,其市值佔到了全球股市的近一半,如果單單考慮美國的巴菲特指標,已經超過190%。

不僅僅是交易所可供交易的股票總市值高達100萬億美元,可在交易所交易的債券總價值,也達到了歷史新高——66.4萬億美元,相比其2020年3月份,也增長了近10萬億美元。要知道,在當代信用貨幣體系之下,股票和債券幾乎是全球流動性最好的資產,從2020年3月份到現在,這些資產增長了近50萬億,按照通常的理解,資產=財富,也就意味著,從疫情在全球爆發到現在,人類的財富暴增了超過40%,這也是有史以來,人類財富增加最快的時代……

一個怪異的推論來了:疫情傳播,有益於人類財富最快速增加!

如果把GDP這個流量數據,當作人類創造財富的能力的話,疫情的爆發,毫無疑問降低了人類創造財富的能力,全球主要的經濟體,2020年幾乎注定會出現負增長,人類GDP總量相比2019年必然會有一個下跌。

明明是人類創造財富的能力嚴重受創的時代,但數字上顯示,人類的財富正在以最快的速度增加,信用貨幣的世界,可真夠魔幻的。奧妙,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最近一年的資產價值增長,全部來源於央行的放水。

自3月份以來,全球至少有14萬億美元的額外信用(可以理解為廣義貨幣)被注入市場,正是這14萬億美元額外金錢的注入,讓人類資產的數字價值,出現了飆升。相比2019年底253萬億美元的人類總債務,2020年的人類債務將增至277萬億美元,而按照這個速度增長下去,2030年人類總債務將增至360萬億美元。

就靠借債和印鈔,9個月時間,14萬億的印鈔,20萬億的債務增加,衍生出10萬億的債券財富增加和40萬億股票財富增加,世界上還有比這更「美妙」的事情麼?

如果這種邏輯成立,依賴於世界各國的央行和政府,不斷地借債,不斷地印鈔,人類的財富就會快速增加,這簡直是比共產主義還要完美1萬倍的世界。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